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世茂“宽厚”系列城市文商旅诞生

世茂“宽厚”系列城市文商旅诞生
2020-11-14 12:03:46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下,人们对品质消费的要求逐渐被推向新的高点,精神上的体验和需求更加被看重,以“文、商、旅”为主题的综合性业态逐渐成为多元产业新的发力点

现代商业街区除了要满足购物的功能,更要在场景的打造上,融合城市文化内核与现代潮流元素,通过丰富的沉浸式购物体验,打造出年轻人热衷的网红打卡地。

基于对城市历史文化的深入挖掘与探索,世茂遵循“与城市共生长”的理念,以现代融合传统,让复古对话潮流,旨在寻找历史与现代的平衡点。近期,世茂“宽厚”系列三大作品的集中亮相,将是世茂面对新时代语境,凭借沉淀多年的文化基因,对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创新。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23.png

今天,让我们走进世茂“宽厚”系列,于厚重的历史中,一起探索城市商业生活的全新想象。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26.jpg

一幢幢建筑组成的历史文化街道、社区,不仅是数百年来市民生活的舞台,也是城市时代变迁的见证。

五年前,传承数千年泉城文化的济南世茂宽厚里开街,开启了世茂对于文旅商业的探索精研。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28.jpg

济南世茂宽厚里

而今,世茂持续深挖埋于城市中的历史文化脉络,通过对济南长清千年文化、淄博古齐都风华、福州帝师古镇文化的复兴,一座座“宽厚”系列作品逐渐在全国多地生根。

“宽厚”二字代表着坤厚载物、兼容并蓄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饱含深耕城市文脉与传承历史文化的坚守与匠心,世茂凭借深厚的商业底蕴,将现代商业布局与城市传统文化完美契合,为文化古城注入鲜活的生命力,将其打造成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31.jpg

济南世茂宽厚里

从济南世茂宽厚里开始,世茂已将“修旧如旧”的理念深深烙印在“宽厚”系列的项目打造中。济南宽厚里沿袭明清建筑风格,在修缮金家大院、浙闽会馆,重建舜祠、宽厚大戏台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同时,将“泉城文化、街巷文化、建筑文化”以古典风格穿插现代的手法融入到了商业项目规划中,营造古今潮流文化相融合的历史体验街区。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35.png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40.jpg

济南世茂宽厚里

与此同时,新建的部分规划时均对历史建筑作出适当退让,在历史建筑周边形成相对开阔空间,成为了延续历史印记的精神能量场。

传扬“宽厚”精神,世茂走进另一座齐鲁文化高地——古齐都淄博,倾力打造淄博齐盛里。“齐盛”二字寓意齐都百年商脉的绵延繁盛,在这里世茂保留齐风街巷建筑文化精髓,打造融合新商业业态的沉浸式情景街区。历史古韵、人文雅致、艺术光辉与购物休闲的融合互通,共同激活淄博商业潜能。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42.jpg

淄博世茂齐盛里商街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45.jpg

大国的崛起,不单是科技和经济硬实力的提升,文化自信与民族自强的树立,从历史底蕴、文化氛围到城市的“性格”,这些从精神层面对民族文化认知的提升,让中国以更鲜明的大国形象登上世界舞台。

世茂“宽厚”系列,尝试将历史与潮流融合的空间营造,发掘街区内在活力,引导城市升级。在重现铭刻内心的文化印记同时,探寻古今文化融合的理想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47.jpg

长清世茂宽厚里效果图

作为世茂在济南的第二座宽厚里,济南长清世茂宽厚里与长清世茂广场所形成商业综合体,传承了泉城文化基因,充分挖掘长清历史文化,对其景观进行升级打造。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50.png

长清世茂宽厚里效果图

在业态上,特色小吃、特色民俗、非遗体验馆、中式佳肴等长清特色老字号的引入,让市民尽情感受古长清的市井生活风貌。同时被引入的,还有年轻、潮流的生活方式,老城中的JAZZ酒吧、文艺的咖啡店、异域特色的餐吧等,丰富的文化元素汇集联结,在刻满城市历史烙印的场景中,呈现出更多元化的人文空间。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53.png

长清世茂宽厚里效果图

目光转向南方,历史悠久的千年榕城,一座三坊七巷浓缩了半部福州的城市文化史,另外半部,即是“帝师之乡”螺洲古镇。世茂基于螺洲古镇文脉传承的福州世茂帝封江·宽厚坊,将打造福州首个国际滨水生活街区。在丰富的文化历史基础上,融贯古今潮流元素,汇聚复合型商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56.jpg

福州世茂帝封江宽厚坊效果图

整合帝封江畔文旅资源,从文化感官、IP名片、视野空间、要素匹配等多个层面布局呈现,共同打造最故事、最活力、最网红、最趣味、最艺术的世界城市客厅商业街。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559.jpg

福州世茂帝封江宽厚坊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602.jpg

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世茂基于厚积沉淀的多元产业运营经验,在“改变用户生活方式”“美好生活的智造者”战略指引下,深度扎根实现为城市赋能。“宽厚”系列商业模式的广泛发展,通过内容跨界与资源互补的整合式运营形式,带来更有人文气息、更有温度、更有生活仪式感的老城商旅文产业的新生。

古都新貌,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世茂“宽厚”系列齐盛里的到来,于淄博这座历史名城上演新一轮的城市进化。丰富的多元业态,赋予古城街道与淄博新区共融新生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605.jpg

淄博世茂齐盛里一期鸟瞰图

淄博世茂齐盛里对于超高层、大型购物中心、齐文化特色文旅商街、高档住宅等业态的融合打造,完美契合淄博打造“时尚、活力、宜居”的城市愿景,促进城市文化配套、商业配套的完善,为淄博开启了城市空间格局颠覆与焕新。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608.jpg

淄博世茂齐盛里商街效果图

在未来,每一个“宽厚”系列作品,都将不仅仅只是一个商业街区,更是城市之中一个开放、融合、共创的平台。作为中国文化旅游商街范本,“宽厚”系列作品将成为城市面向世界展示的窗口,亦是中国古老历史以及物质文化、精神文化的传承之地。

扎根城市、深耕城市,为城市创造全新的生活方式,这是世茂“宽厚”系列诞生的初心。世茂希望借此,让城市生活承载更多元的内容与服务,也为城市的建设、经济发展、产业引入赋予更多的意义。(世贸君)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61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61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13620.gif

(责任编辑:窦静)
关键词:世茂,宽厚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