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商业 > 正文

卡奥斯智慧农业方案,为现代农业建设及乡村振兴树立了样板

卡奥斯智慧农业方案,为现代农业建设及乡村振兴树立了样板
2021-04-07 14:39:38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当第一棵早稻苗插进黑土地时,塞北江南的羊群正悠然吃着草;当彩云之南万亩花海蜂飞蝶舞时,信阳毛尖正掐下明前头茬嫩芽……

最美人间四月天,大江南北春耕春种忙。作为卡奥斯COSMOPlat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平台海优禾,走进田间地头,绘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

云南·勐腊

看得见的“蜜源地”不是吹的

在彩云之南的云南勐腊,伴着百花盛开的脚步,云南蜂农们开启了“定向”迁徙,但蜂蜜产业链的不透明和品牌知名度低造成好蜂蜜也遇到了大“难题”。

卡奥斯COSMOPlat助力云南野生蜂蜜,打造蜂蜜产业管理平台,协助蜂农、蜂企打通采、产、销通路,带动蜂农户均增收4716元,“好蜂蜜就该看得见!”当地农户难掩兴奋说道。

甘肃·陇南

让山头富得“流油”的油橄榄

同样的4月,地处秦岭与岷山之间的陇南油橄榄遇到了另外的难题,信息化程度、管理效率低,导致产量和品质的不稳定,当地油橄榄龙头企业王厂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一台台物联设备在油橄榄田竖起,田地实现了信息化、物联化改造,生产效率提高了,农户打心底高兴,王厂长开玩笑的说:“方法有了,那就撸起袖子加油干!”

河南·信阳

品一杯“头茬”毛尖茶

地处河南信阳的毛尖茶园,此时正迎来头茬春茶采摘季,工人们向对待新生婴儿般,小心翼翼采摘每一颗新鲜的嫩芽。

卡奥斯COSMOPlat助力产品上平台,品质可溯源,好茶自然不愁销路,“这么好的茶,值得遇见懂它的人!”茶农小郑边采茶边说道。

山东·烟台

樱桃好吃,树难找?

北方的春天同样“不甘示弱”,山东烟台大棚樱桃正进入盛果期,作为与南半球同纬度的中国“核心产区”,如何更好打造产地认证大樱桃,是当地人面临的共同难题。

卡奥斯COSMOPlat让樱桃生长全程可视,让每一颗樱桃都有迹可循,让每一次邂逅都自然纯粹,“中国版车厘子”正在腾飞。

山东·寿光

老农民用上了“新农具”

与之相近的山东寿光蔬菜示范基地内,大棚蔬菜长势正旺盛,不过高企的人力和能耗成本,让蔬菜之乡的农户也感到压力。

小小菜篮子装着这里的梦想与希冀,物联网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引入,让这里如虎添翼,示范基地蔬菜每亩增收800多元。

山东·金乡

大蒜集体办理“身份证”

山东金乡的“蔬菜”也不甘示弱,一场春雨过后,绿油油的蒜苗迎风飘扬长势喜人,“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要想“蒜”盘打得响,品牌价值是核心。

卡奥斯COSMOPlat助力金乡大蒜生产社会化、供应链智慧化、产品定制化三方面的转型,品牌价值提升了,与之而来的是每亩增收500多元。

辽宁·东港

一起见证好大米的一生

地处东北黑土地的辽东东港,此刻也迎来了最热闹的插秧季,沃野千里的水稻农场,标准化种植管理一直是重点。

数字化管理转型在这里悄悄落地,种植标准化了、品牌影响力提升了,“大家的干劲儿也不一样了!”王场长看着眼前的稻田感慨道。

宁夏·盐池

《山海情》里的滩羊正走俏

春回大地,草木返青。宁夏盐池县,一群滩羊正在牧场内悠闲的吃草,“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山海情》里的滩羊,就在这里。

滩羊走俏的同时,走失、窜种等难题一直困扰牧民,科学养殖、实时监控、信息追溯,在信息化管理模式下长大的滩羊品质和效益有快速提升。“品牌站稳了,销量就有保障!”85后创业小伙郑国和兴奋得说。

这一份份春天的“风景”,只是卡奥斯数字农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果的冰山一角。

作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卡奥斯COSMOPlat紧跟国家战略,以工业互联网思维先试先行,从产业融合与农业产业链数字化转型角度入手,构建了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生态布局。

构建新格局,方能开新局。如今,卡奥斯COSMOPlat智慧农业方案通过线上定制健康生活、线下创新智慧农业的融合,实现了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零距离,构建了良好的数字农业生态圈。

到今天,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农田面积已达120多万亩,分别在山东、辽宁、山西、云南等地建立示范基地,涉及粮食、蔬果、水产、肉禽产业,涵盖280多个品类,为现代农业建设及乡村振兴树立了卡奥斯COSMOPlat样板。

(责任编辑:窦静)
关键词:卡奥斯,乡村振兴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