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国学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用心谱写爱的旋律,用爱践行美好生活——东营市音乐家协会优秀会员刘卫青风采展示

用心谱写爱的旋律,用爱践行美好生活——东营市音乐家协会优秀会员刘卫青风采展示
2021-01-16 15:07:15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优秀会员刘卫青

1.jpg

东营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刘卫青,女,出生于1974年1月,本科学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东营区最美职工、优秀教师,“东营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记三等功,东营市四星级志愿者、“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东营市优秀艺术教育工作者、音乐教学能手,全国最佳园丁。曾荣获第五届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大赛金奖,黄河口文艺奖二等奖。2018—2019年赴山东艺术学院音乐专业进修,现任东营区教育局音乐教研员。

2.jpg

以身践行爱的真理

在教育战线辛勤耕耘26个春秋,18年坚守在教学一线。她始终坚信爱有无穷的力量并将其融入在教学中,让学生在音乐的海洋中接受熏陶与教育。2012年8月,任教研员以来,她团结同事,工作认真,带领全区音乐教师队伍积极开展教学研讨、艺术交流活动,培养了多名音乐教师荣获省、市级优质课一等奖以及市级音乐教学能手称号。热心的她坚持每年到农村学校开展教研员联系校活动,组织音乐教师团队开展“乡村孩子音乐梦”送课下乡教师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音乐梦想的农村孩子送去快乐和力量。她多次组织全区六·一艺术展演和教师节文艺演出活动,为有才艺、有梦想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艺术平台,并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3.jpg

工作之余,热爱音乐的她积极创作并获奖。2009年10月,创作东营区实验学校校歌《明天更灿烂》,荣获东营市首届中小学校歌创作大赛银奖。2015年2月她的原创歌曲《明天更灿烂》,荣获第三届“全国校园原创音乐征集展演活动”歌曲征集教工组三等奖。2015年12月,创作的歌曲《火红的青春》在东营市第二届校园原创歌曲舞蹈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歌曲类一等奖,此曲现为东营区第二中学校歌。2016年12月,创作的歌曲《明天更灿烂》荣获第六届“东营市黄河口文艺奖”二等奖。

用心谱写爱的旋律

爱的传承。2019年1月,刘卫青创作了儿歌《我想为你安个家》,参加全国第五届少儿歌曲原创大赛。为录制歌曲小样,她找到了两年前就有师生缘的东营区胜园分校的王梦萱小朋友,然而就在排练时,才得知梦萱的父母都不能与人正常语言交流,她毫不犹豫的决定,去帮助这个有才艺的孩子,在生活中给予梦萱支持,在学习上给予梦萱鼓励,在成长上中给予梦萱动力!她想给梦萱另一份爱!

4.jpg

爱的收获。三月中旬,她自愿带领并指导王梦萱演唱的原创歌曲《我想为你安个家》,在“2019山东省青少年歌手大赛”中获儿童B组一等奖。四月份,由她谱写、王梦萱演唱的儿歌《我想为你安个家》荣获第五届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展演活动金奖,同时她被评为“伯乐之星”。此作品CD及MV也在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正式出版,王梦萱的歌声唱响全国。

用爱续写美丽人生

疫情期间,刘卫青带领全区音乐教师及中小学生积极开展“艺”起战“疫”公益创作活动。

以歌咏志,与爱同行。2020年2月,她创作了战疫公益歌曲《爱,在一起》和《回家》,面对千万个战“疫”英雄,她用音乐表达自己对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同时,两首歌曲先后在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5.png

“艺”起战疫,你我同行。她与教师代表创作了舞蹈作品《坚信爱会赢》和器乐作品《爱的奉献》。此外,还发动全区音乐教师及学生共同创作战疫表演作品700余件。部分优秀音乐作品分别在学习强国、山东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文化视界、网信东营、市文旅、市音协、东营区教育等平台展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共同续写美丽人生。

6.png

刘卫青说:“用心谱写爱的旋律,用爱践行美好生活,我会用实际行动为他人、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林岳)
关键词:东营市音乐家协会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