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资讯 > 地市要闻 > 正文

泰安新泰市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泰安新泰市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1-06-14 09:28:27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6月12日,泰安新泰市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宣传新泰市文化遗产保护成就,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和自主参与能力。

活动现场,传统非遗打花棍、追风卫手拳等展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新泰面塑、飨德酿酒坊酿酒技艺、陈氏指画、田晓明剪纸等几十家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展销,吸引了不少过往游客驻足观看。现场还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及端午习俗传承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新泰市委宣传部、新泰市莲花山管委、市文旅局、泉沟镇党委政府主办,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深入融合当地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近年来新泰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文化遗产和旅游融合发展,让市民切身参与,通过观看和体验等方式更加直观地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共享非遗之美。

(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徐雯雯)

(责任编辑:徐鹏程)
关键词:泰安新泰市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