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资讯 > 正文

淄博齐盛里斩获“第五届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金奖”等三项重量级奖项

淄博齐盛里斩获“第五届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金奖”等三项重量级奖项
2020-12-31 14:40:58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2020年,北中国文化旅游商街范本——淄博齐盛里入市。亮相三个月以来以其卓越的项目禀赋、产品力、形象力斩获“第五届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金奖”“美尚奖·最具商业价值典范优秀奖”“中国地产荣誉榜·新征程,再出发·2020中国标杆文旅地产”三项重量级奖项。

在文旅产业融合的时代风口之上,背靠世茂集团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商业与文旅产业资源支持的淄博齐盛里,无疑从诞生之初起,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成为文旅商业领域的“明日之子”。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634.png

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作为空间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大赛成为在国内外空间设计领域具有极高知名度和声望的盛会,对中国文创产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淄博CBD中央活力区项目以齐鲁文化为依托,融入陶瓷、琉璃艺术的发展历史,用艺术符号讲述东方国风故事,让空间、自然、人文三者交织融合,让印刻着的岁月与现代东方设计相结合,缓缓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实景图

整体色彩运用灰色与米色作基调,用橘色与蓝色碰撞,以此凸显空间的精致,风格的高雅;局部运用天然的大理石纹作为点缀,使空间层次更为丰富,为整体增加活泼舒适与东方质感。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705.jpg

设计元素提取

实拍图

在材质表现上项目以皮革基础为主,配以棉麻、木饰面水晶局部搭配现代人文的饰品,营造出一个质感浓烈,细节丰富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750.jpg

设计元素提取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805.jpg

实拍图

而在空间设计内容中,项目在东西方、现代与历史、抽象与具象之间游走,利用形式与美学的拉锯,传承中国住宅美学,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将建筑造型与齐文化符号相结合提炼,运用到室内屏风造型中。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816.jpg

设计元素提取图片

陶瓷墙作为项目接待前厅的一大亮点,不仅可以静观、动赏,亦可做为衬托,让时间和光影相互连接,借以创造出对自然光雕塑般的感知,展现出空间独有的简约和韵律。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827.jpg

实景图

而在水景过厅,通过与镜面、自然景观的营造,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动感凝固在其中,予每一位参观者眼前一亮的愉悦视觉体验,提升整个空间的丰富度与层次感。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853.jpg

实拍图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904.gif

实拍图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916.jpg

美尚奖是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国内设计奖项之一,其以"设计与生活美学,驱动行业发展"为使命,致敬中国美学精神,致力于树立行业美学标准,引领全新生活方式,助力中国设计与生活美学产品走向世界。

集萃全球地产与设计领域的原创作品,集结学术/文艺/设计/地产界的权威专家评委,美尚奖为大众筛选出有生命、有文化、有灵魂的行业顶尖作品典范,完成了一场人与时代的美学立言、美学品鉴和美学体验。

经过层层评分推选,美尚奖2020-2021年度优秀奖作品公示,淄博齐盛里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典范优秀奖。该项目是由筑造出济南城市名片济南世茂宽厚里、全球人工海拔最低五星级酒店世界纪录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的国内首批一级注册建筑师、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建筑师蔡捷及其团队J STUDIO捷仕建筑操刀设计。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926.jpg

基于对城市历史文化的尊重,淄博齐盛里从城市恢弘的规制到建筑恒久的传承,潜心打磨,淬炼出淄博齐盛里雅致而不失浩瀚的气韵。在总体规划布局中,通过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的理念、层层递进的礼序空间轴线关系,再结合地形特点,利用景观特色,创造出一个适宜于生活、交往、娱乐的商业空间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940.jpg

效果图

项目整体建筑风格以灰色为主色调,打造独具历史底蕴的几何空间形态。为了营造具有创意性的空间体验,将时尚国潮的互动元素融入其中,既可以点缀亮点色彩,又能满足当代年轻人对时尚功能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951.jpg

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954.gif

实拍图

淄博齐盛里还利用艺术演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创造出承载文化记忆、具有古典精神的新中式风格建筑,将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在淄博铺陈开来。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022.jpg

效果图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要属淄博齐盛里那飘逸灵动的屋顶,设计师将自然山水语言进行提取并简化,结合当地传统的硬山的屋顶形式,打造出灵动活跃的屋顶组合方式,坚毅中透露着飘逸,灵动又不失稳重。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038.jpg

实拍图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050.jpg

效果图

独特的屋顶犹如从土地中生长出来一般,连接了两个独立的建筑体量,并形成一个独特的入口共享空间,有机的建筑结构和艺术景观相遇相融,模糊了建筑和周围环境的边界,营造出一个与众不同的建筑,并塑造出奇妙的场所感受和环境记忆。

实拍图

淄博齐盛里项目的建设,是世茂高度重视、携手J STUDIO捷仕建筑以艺术之名、带着理想色彩、晕染出的对淄博美好未来无限遐想的淄博城市客厅。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121.png

值得一提的是,淄博齐盛里不仅拿下第五届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2020-2021美尚奖商业价值典范优秀奖,还在“2020中国地产荣誉榜”这一全国领先的国内年度建筑赛事中摘得“新征程,再出发·2020中国标杆文旅地产”奖项。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132.jpg

效果图

《中国房地产荣誉榜》由国内30家主流媒体发,已举办16年,旨在向社会推介展示各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典范社区和房地产优秀企业家,已形成强大的公益品牌影响力。每年获奖的企业、楼盘和个人堪称实至名归,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最闪耀的明星。

近年来,文化旅游消费转型和升级成为新趋势——工作、生活、休闲、度假之间越来越无界限。在此背景下,不少购物中心迈向文旅综合体,一改之前单纯购物的商业业态,更多地融入景区场景和体验,创新商业;与此同时,文旅景区商业也需注入更多生活化的商业内容,承担起更多吃、住、行、游、购、娱功能,以激活文旅热度。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140.jpg

效果图

作为新入局者,淄博齐盛里深谙其道,提出并践行着“文化+旅游+商业”的文旅商业运营理念。通过前期对消费者需求的调研,从项目定位、建筑风格、业态落位等多维度触达,在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同时,也为打造精品标杆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世茂“宽厚”系从1.0模式向3.0模式的升级之作,淄博齐盛里淄博为城市打造焕新体验的沉浸式购物空间,全面升级消费体验。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152.jpg

效果图

在业态规划上,设有民俗体验、文化博览、高档餐饮、娱乐休闲、特色策展、情景再现……通过丰富的场景、多元的体验和充满活力的美好生活空间,打造“跃享焕彩生活”的城市美好生活目的地。

在布局构造上,淄博齐盛里将“海岱齐风”的宫廷礼制与精致灿烂的民间工艺融入项目中,构筑“齐泉礼乐”“齐印循迹”“齐器匠艺”“齐丝拓浪”等主力业态串联各大板块,有机融合文、商、旅。运营上将结合夜游、夜宴、夜养项目,打造区域首个夜间旅游消费集聚区。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204.jpg

效果图

同时针对不同度假客群,提供精品民宿、商务酒店、度假酒店等多元化、多层次、多选择的住宿产品,为消费者呈现一个业态多元、体验丰富、充满东方美学生活气息的崭新文旅度假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215.jpg

效果图

目前,随着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纵深化发展,新时代、新需求、新业态、新特点层出不穷,文化、旅游、商业正在加速融合,在“无边界”的产业探索中释放巨大的红利。

淄博齐盛里作为淄博CBD中央活力区的核芯业态,致力于打造北中国文化旅游商街范本——淄博面向世界展示的窗口,新一代山东商务文化旅游目的地,淄博特色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浓缩场、聚集地。建成后将打造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特色商业、文化展示、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新消费体验空间,汇集民俗体验、文化博览、高档餐饮、娱乐休闲、特色策展、情景再现等多元业态,与淄博新区共融、共生、共进。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226.jpg

效果图

在淄博城市发展进程中,淄博齐盛里更是以一个开放的城市空间的身份,容纳和展示着面向未来城市中心所应有的高度混合、多元、趣味及无限的可能性;以时尚复古商业街区的城市中心形态,吸引不同人群在此汇聚、参与和互动。

微信图片_20201231104240.gif

实拍图

未来,淄博齐盛里将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以文化为舟,商业为帆,打破传统商业的经营及业态模式,探索更多商业与文化的融合创新,使淄博齐盛里成为名副其实的北中国文旅商街范本。届时,凭借独树一帜的商业定位、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优势及极具品质感和体验感的品牌业态,淄博齐盛里,将成为淄博城市的崭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613.jpg

免责声明:

1、本宣传资料仅为要约邀请,具体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为准,开发商在法律规定范围内保留解释权;

2、制作时间:2020年12月,有效期截至2021年1月;

3、淄房预售证(2020)第Y01-1002895淄房预售证(2020)第Y01-1002906淄房预售证(2020)第Y01-1002907淄房预售证(2020)第Y01-1002894淄房预售证(2020)第Y01-1002897号淄建预售证(2020)第Y01-1002922号。

(责任编辑:陈雅雯)
关键词:淄博齐盛里,获奖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