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财经资讯 > 正文

新华保险“高管话消保”: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新华保险“高管话消保”: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2023-03-16 15:11:58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图片

听!高管说消保

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

2023年“3·15”期间,新华保险积极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精心策划开展系列活动,与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邀请到公司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全,公司党委副书记、拟任总裁张泓,公司副总裁龚兴峰、王练文等四位公司高管畅谈保护消费者权益这个话题。

图片

李全

“新华保险将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金融政治性、人民性,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业能力,把提升人民满意度作为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把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政治要求全面落实,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贡献新华力量。”

新华保险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服务民生的重要内涵,新华保险公司董事会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最终责任,公司董事会和执委会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监管要求、顺应市场发展,持续强化主体责任,围绕增强提升消保工作质效,持续增强将消保融入经营的推动力,以健全的消保机制提升管理的支撑力,着力提升消保工作规范的执行力,深化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要求贯穿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机制有效运转,消保水平持续提升,推动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张泓

“新华保险将深刻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角色和定位,以实际行动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作用,以消保促发展、以消保树形象、以消保稳合规,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人民”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的一条主线,新华保险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推动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深做实,始终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华保险各级公司将加强统一规划、统筹部署,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围绕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加大源头管控、规范全流程管理、深化风险管控等工作重点,推动消保组织管理能力、工作机制运转能力、事前预防保护能力、事中过程保护能力、事后救济保护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

龚兴峰

“新华保险始终将维护消费者的长远和根本利益作为消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主动作为,切实提升消保工作质效,加速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新华保险的消保工作将不断提升覆盖面,帮助更多消费者,尤其是“一老一小”、新市民、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能够公平享受金融服务,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

2023年“3·15”期间,新华保险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务)委员会将聚焦“四个注重”,注重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提升活动影响力;注重投资者适当性教育,聚焦消费风险提示,提升消费者获得感;注重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传播金融正能量;注重重点区域、特殊群体金融教育,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扩大活动覆盖面,与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图片

王练文

“新华保险将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围绕金融新业态,擦亮金融为民服务底色,关注消费者金融需求,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追求消费者美誉度,增强消费者获得感。”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华保险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华保险将通过加强售前、售中、售后的全过程管控,持续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贯穿全业务流程。规范化开展消保信息披露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多层次开展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规范开展产品和服务营销宣传,强化销售行为管理,提升销售品质;同时,加大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的科技应用水平,助力业务质量提升。新华保险将通过卓有成效的消保工作质效,服务广大人民,彰显企业担当,为建设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B座新华保险大厦

电话:+8653158671777

移动电话:18366151777

电子邮件:liucs newchinalife.com

(责任编辑:于雅男)
关键词:新华保险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