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资讯 > 地市要闻 >

喜气洋洋闹元宵,青岛莱西市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喜气洋洋闹元宵,青岛莱西市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3-02-05 18:43:42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天上一轮满,人间万里明”,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天,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莱西市文明办主办,莱西市文明实践促进会、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龙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喜气洋洋闹元宵,文明家庭传新风”青岛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莱西会场正在精彩上演,把文明新风传递到千家万户,与大家一起喜气洋洋闹元宵。

2月5日上午的南龙湾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特色民俗节目拉开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为20户新获评的2022年度龙水社区文明家庭颁奖,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文明家庭代表为现场群众讲述了家庭中的温暖故事,分享了中华民族“家和万事兴”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和现场志愿者一同参与了“灯谜闹元宵,少年传家风”活动。几百张谜面摇曳在一个个红灯笼下,随手翻看几张,谜底既有传统的元宵节诗句,也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庭、家教、家风的内容,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喜迎元宵佳节。现场儿童们在家长陪伴下兴致勃勃地猜着灯谜活动,感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享受佳节带来的民俗乐趣。

文促会志愿者们走进龙水社区空巢老人的家中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暖心礼品,帮助老人清扫院落,并耐心为老人讲解健康防疫、防诈骗常识,给予独居老人精神陪伴和物质帮扶,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温暖莱西。

在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秧歌,舞龙、腰鼓等表演精彩纷呈,市民们齐聚一堂,看秧歌、赏舞龙,欢欢喜喜闹元宵。

丰富多彩的喜迎元宵系列活动还在莱西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精彩上演,让整个莱西都充满节日的喜庆祥和。

(来源:莱西宣传 通讯员:侯金龙)

(责任编辑:马蓉蓉)
关键词:青岛莱西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