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资讯 > 地市要闻 > 烟台 > 正文

烟台市莱山区全力提升商场超市文明形象,扮靓城市消费“窗口”

烟台市莱山区全力提升商场超市文明形象,扮靓城市消费“窗口”
2022-06-02 10:25:57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商场超市作为城市的消费“窗口”,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坚持严抓商超领域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责任包保、巡查督导、氛围营造、短板整治等工作,用心打造文明商超,扮靓城市消费“窗口”,为广大消费者营造文明舒适的购物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自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在商超领域,莱山区成立3个包保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包保3至5个重点商超,明确包保责任,会同所包保的商场超市工作人员深入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督促商场超市健全工作制度、浓厚宣传氛围、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卫生巡查等,协调解决了停车难、卫生清扫难等一系列问题,出现问题追究包保督导组责任,真正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挑在肩上、落在脚上、贯彻在行动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全区范围内7家大型商场、5家大型超市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莱山区加强巡查督导。专门成立巡查组,分别对城区12家重点商超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工作、“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和督办单指出的问题进行不间断、地毯式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保障督导检查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今年以来,全区商务系统开展巡查督导百余次,督导值班人次超过600人次,12家重点商场超市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局面。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进行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对屡次发现问题的商超,约谈商超主要负责人,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图片

在商场超市文明氛围营造方面,莱山区统一指导、印发了“讲文明、树新风”、诚信经营、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百余份,在城区重点商场超市所有出入口等明显位置进行摆放和张贴。同时,各重点商场超市结合自身实际制作各具特色宣传标语广告、彩页、吊幅、胸牌等,有条件的企业在LED屏幕上插播《文明城市歌》、公益广告等,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良好局面。

图片

为了给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购物体验,针对督查发现的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停车位配置不合格问题,莱山区协调各大商场制定改造计划和改造时间,克服资金短缺、人手不足等困难,限期整改。各分包责任督查组分别制作挂图作战责任清单,按照工作任务分工进行现场督办。针对屡次督查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组织人员每天排查商场超市周边环境卫生、车辆摆放、无障碍通道堵塞、卫生间有异味等易多发、易反复的问题,促进了商场超市内外环境改善。

(来源:典范莱山)

(责任编辑:林立刚)
关键词:莱山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