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酒业 > 正文

花冠集团以“五大标杆”成就鲁酒龙头

花冠集团以“五大标杆”成就鲁酒龙头
2021-07-27 10:17:54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日前,由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花冠集团承办的“鲁酒高质量发展·花冠高品质引领”峰会暨高端鲁酒品鉴会在菏泽市银座颐庭华美达酒店举行。各级领导嘉宾、社会各界嘉宾、媒体等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共同见证了一场盛大的鲁酒振兴誓师大会。会上,花冠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高品质引领方向,得到了各级政府与行业协会的力挺和认可。

自1998年开始,花冠经过“公司产权结构治理改革”、“产品运营”、“资本运营”、“知识管理与集团平台化建设”、“产业金融”五个阶段的发展与创新,不断以企业家战略实现全球资源整合,仅用了20年时间,花冠便一跃成为鲁酒龙头。而今,以大师级绵柔有为代表的冠群芳销售公司、以鲁雅香为代表的花冠鲁雅香销售公司、以酱香为代表的金贵销售公司和以西拉葡萄酒为代表的国花庄销售公司四大王牌齐亮相,花冠高质量发展先锋的产品阵营和新名酒工程战略,无疑重新燃起了业界对鲁酒的密切关注。

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作主题演讲

今天的中国经济,已经发展进入质量时代。纵观人类社会发展史,酒与这个社会的发展始终相辅相成,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体现。美好是人民生活品质的追求,而追求极致品质则始终是中国白酒的极致专注。作为鲁酒的杰出代表——山东花冠,其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品质造化,在鲁酒行业高高擎起了五大标杆,推动了花冠的高质量发展,也引领着鲁酒高品质发展的未来。

01

第一大标杆

树立中国储酒文化标杆

从2002年开始,花冠集团率先在中国白酒产业扛起中华储酒文化大旗,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九九”花冠储酒文化节。花冠九九重阳储酒节作为中国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久、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的储酒盛典,可谓创领了中国白酒产业储酒文化之先河。

但惟有好酒才需储藏,花冠最优质原酒在经过储藏之后,才能更加稳定、协调、柔和。目前花冠集团储酒能力达到13万吨,原酒储存量达4.6万吨,是山东省原酒储存能力与储存量最大的白酒企业。而花冠17年储酒文化的始终坚持,这不仅为中国树立了储酒文化标杆,也为花冠白酒的高品质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更为消费者提供了坚强的消费自信与品牌自信。

02

第二大标杆

树立文化香型创新标杆

酒,是一片土地的风物志,是精神的核心表达。而山东,作为儒家文化的策源地,是中国民族精神文化的核心地带。花冠鲁雅香,就是山东文化和地域特色的一张名片。鲁大地谓之“鲁”,儒雅文化谓之“雅”,经年陈香谓之“香”,这是鲁雅香的由来。这一鲁酒新品类,不仅有着突出的陈年香味和地道的山东口感,也代表着山东地域与齐鲁文化,体现了鲁酒创新的品质高度。

鲁雅香是从1988年开始,国家科技部发起“863计划北斗项目”,中国白酒泰斗周恒刚依照菏泽产区的个性,打造出了独有的天香窖泥和牡丹春曲的雏形,而后由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系统跟踪鲁酒生产工艺,从粮食配比,发酵过程控制,储酒工艺的系统优化,培育出了“淡雅风格”,最后经过中国第一代酒体设计大师卢少英的酒体调制及中国百名白酒大师资源,经过长期科研攻关,才形成了自成一体的“雅香酒体风格”。

60年信念笃行、30年工艺积淀、17年时光雕刻,花冠人以正统鲁酒稀品——“鲁雅香”为品类引领与形象代表,树立起的不仅是鲁酒香型创新的标杆,也是通过高品质的鲁雅香品类创新,实现了花冠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与花冠品牌的高价值。

03

第三大标杆

塑造科研力量标杆

在业内,花冠的科研团队一直走在中国行业前列,拥有专业的技术开发中心、质量检测中心、新产品研发中心和花冠研究所,并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电子天平、液相色谱仪、微机勾兑系统等设备。正是如此,才能让花冠率先在白酒行业建立了“中国白酒大师”工作站,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

目前花冠拥有专业的专业技术人才216名,中国白酒专家组成员、中国白酒大师1名,国家级白酒评委8人,省级白酒评委16人,技术研发及创新能力均位居中国白酒前列。这样过硬的技术力量、优秀的科研团队、超先进的仪器设备,无疑为花冠打造企业品牌,酒的高品质,高质量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

04

第四大标杆

树立中国葡萄酒品质的国际标准

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在抢占高端白酒地位的同时,花冠集团在2016年开辟中国葡萄酒产业。在澳大利亚建立国花庄酿酒集团,并购旗下第一所国际知名酒庄—贝尔维德尔(Belvidere)酒庄。

2017年,澳大利亚国花庄酿酒集团中国运营中心,梳理品牌,确立旗下重点战略新产品,着重开始打造国花庄这一国际品牌形象。

以贝尔维德尔酒庄为基础,花冠正式成立具有浓郁东方文化特色的“国花庄”商业字号,着力聚焦西拉品类。

国花庄拥有世界葡萄酒七大产区之一—澳大利亚南澳洲阿德莱德的产区优势,盛产优质西拉葡萄品种,在世界葡萄酒版图中一直雄居前列。其占地2400亩,年压榨、酿酒能力2.2万吨,储酒能力1.8万吨,可为花冠集团酿造优质葡萄酒的高品质提供坚实保障,也为葡萄酒的高品质奠定了国际级标准优势。

由此,花冠,不仅代表着山东的一瓶好白酒,同时也代表了国际标准的一瓶葡萄美酒。

05

第五大标杆

高素质高管团队、现代化营销理念

仔细观察花冠与其他鲁酒企业,就会发现一个明显的不同:在人才战略上,花冠集团已经形成了以刘念波董事长为首的高管人才的“硕博现象”。在达到硕博要求的同时,高管团队还需要每年在山大总裁班深度再造,各种类型的高级人才数量位于鲁酒企业前列,行业领先。

正因为如此,花冠才能建立起先进的管理制度,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广阔的发展视角,创造了让整个白酒行业都为之震惊的“花冠现象”。凭借其“边布局、边发展、边突破”的“三边”战略;“战略型、战术型、进攻型”三型合一的花冠营销模式;“战略领先+销售驱动+卓越行动”的产业规划,花冠品牌不仅在白酒品牌影响力上,蒸蒸日上,在新生的葡萄酒产业,也取得了令人惊奇的成绩,成为鲁酒振兴大军中,发展最快、势头最猛、后劲最强的企业。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势必大规模应用,花冠集团将2019年定位为集团数字化生存的元年和新营销元年。站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花冠率先牵手新浪、浪潮集团、盒知科技等多家高科技企业,抢占物联网先机,利用区块链技术和云技术实施新营销战略,保障花冠集团从原有价值链建设到信任链建设的战略转型,进而重构物联网下企业、渠道、消费者的新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花冠有思想,有眼光,有布局,有谋略,有胆识,有梦想。每一步都稳扎稳打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花冠先进的营销模式与超前的产业逻辑无缝结合,正在呈现非常良好的增长态势。

而今,花冠已经以国际视野,集成全国化资源,塑造了5大独有的中国储酒文化节、世界牡丹大会、黄淮产区名酒发展联盟,中国白酒大师高峰论坛、高端鲁酒战略发展联盟的IP资源,正式实施“新名酒工程”战略,以高品质产品矩阵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冲破了地方名酒的天花板,积极参与到国家名酒高端、次高端的市场竞争,重新构建了包括企业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体系。

我们相信,未来几年花冠集团完全有能力将山东的一瓶好酒输送到中国各地,世界各地,实现齐鲁酿酒文明的伟大复兴,推动鲁酒振兴。

(责任编辑:陈雅雯)
关键词:花冠集团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