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酒业 > 正文

大河汤汤 淄博酒香,国井香飘中国白酒黄淮核心产区峰会

大河汤汤 淄博酒香,国井香飘中国白酒黄淮核心产区峰会
2023-05-26 10:42:41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5月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江苏省食品工业协会(筹)、安徽省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白酒黄淮核心产区高质量发展峰会”盛大召开。

图片

河南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山东、江苏、安徽三省信息化厅领导、食品工业协会领导,全国著名白酒专家、学者,四省白酒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国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纪文作为领袖企业代表出席并作《大河汤汤淄博酒香》主题演讲。

图片

赵纪文在演讲中表示,淄博历史悠久,境内赵家徐姚遗址距今1.1至1.5万年,入选2022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淄博是酒祖仪狄故里、齐国故都所在地,姜太公在这里立国,齐桓公九合诸侯一匡天下,齐国位列春秋五霸、战国七雄之首。齐地酿酒文化源远流长,齐地酿酒工艺对后世酿酒业产生了重要影响。国井集团位于淄博高青县,境内陈庄西周遗址是齐国第一个国都,“黄河行万里至高青安澜,齐国八百年自高青起步”,黄河文化与齐文化在此交汇,孕育了中国白酒的高端基因之一。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生态保护”,不断优化着白酒酿造的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为产业优化升级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政策红利。紧紧抓住国家战略机遇,国井集团全面做好“五篇黄河文章”:

一是黄河生态文章。重点围绕黄河水土理化指标、安澜湾特有微生物群落结构等进行了研究,深入剖析了黄河安澜湾微生态环境对白酒品质的影响,制定更加适合国井的工艺方案。

二是黄河粮食文章。国井集团所在的鲁北大平原是中国北方优质粮基地。集团发挥这一优势,利用黄河滩区建立了优质的高粱、冬小麦种植基地,解决了高品质白酒生产的源头问题。

图片

三是黄河大曲文章。黄河滩区优质无污染的冬小麦,是制造酿酒大曲的最好原料。多年以来,持续在制曲工艺上下功夫,专门成立了“中国酿造大曲研究院”。今年6月6日芒种日,将继续举办“齐民要术—中国酿造大曲节”,借此深入研究和推广黄河麦大曲制造技术,弘扬黄河麦大曲文化。

四是黄河文化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和魂。”国井集团发挥区位优势,深度挖掘黄河文化中酒文化的精髓,将其融入品牌内涵,让黄河文化成为国井品牌最有力的加持,产品文化内涵不断得到丰富和完善,从而强力助推和加速了国井品牌的高端化进程,叫响了“万里黄河成就一瓶国井好酒”。

图片

五是江河白酒品牌共同提升的文章。自南到北,赤水河、长江、淮河、黄河流域,都是美酒产区。作为“黄淮名酒带”企业,黄河、淮河大家共同的宝贵资源。多年以来,国井集团坚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原则,发挥自身优势,维护黄淮核心产区、建设黄淮核心产区,与大家一起共同用好黄淮核心产区这张名片,为壮大黄淮核心产区白酒品牌影响力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白酒评委、国井集团研究所副所长董丹华参加了产区典型风格产品鉴评会。国香国井·国15获“第四届中国黄淮流域核心产区地域标志产品”称号。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窦静)
关键词:国井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