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教育观察 > 教育资讯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江山一行调研历山双语学校建设及教学工作

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江山一行调研历山双语学校建设及教学工作
2021-04-29 16:06:10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4月28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江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传军,副区长赵琳,区委、区政府督查专员到历山双语学校调研学校建设及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薇,历下控股董事长刘思广,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总经理苗禾鸣陪同调研。

图片图片

江山书记一行听取了校长莫珑关于学校建设发展及未来办学思考的整体汇报,在校园小主人自信、大方的引导下,实地查看了育人环境、校园文化、现代化功能教室的建设使用情况,观看学生德育成果展示,走入初中部智慧课堂、思齐书社,了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

从滑梯公约产生到学院制评价运行,从智慧化课堂运用到项目化学习实践,每到一处,江山书记都亲切地和同学们交谈、互动,在学生作品前驻足观赏,倾听师生心声。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一句句贴心的叮嘱,一言一行中无不透露着“大朋友”对少年儿童的关心。

图片

学校自然优美的校园环境、“眼中有人”的特色办学文化、智慧化的学习平台、丰富多彩的素养课程、自信大方的师生面貌给领导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领导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与课程改革方面的实践与成果,对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为历下区教育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认同和感谢,希望进一步与集团开展合作,助力历下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江山强调,教育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补短板、强特色,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品质建设,全力打造高端特色教育品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资力量和教育管理,着力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2018年,山东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在区教体局和历下控股的大力支持下,对历山学校和历山双语学校进行品质化提升。这既是区委区政府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引领山东基础教育改革,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办学宗旨的生动实践。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教育和体育局、东关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窦静)
关键词:历山双语学校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