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教育观察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培养师生新时代精神风貌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培养师生新时代精神风貌
2021-05-01 12:35:45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4月29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常务校长刘先义,工会主席王子强以及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恒强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运动员进行曲》慷慨激昂,学校国旗方队、校旗方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率先走过主席台前。各学院方队队员统一着装,队列整齐,裁判员、运动员精神饱满,列队走过主席台,展现出外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人员全部就位后,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唱国歌。

学校工会主席王子强致开幕辞。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教育工作,重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体质健康。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推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设立体育节,倡导广大师生强健体魄。近几年,学校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办学实力不断提升,体育工作也实现了新突破,承办多项全国性体育赛事,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希望,全校上下以此次春季田径运动会为契机,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形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2019级国际贸易专业郑佳琦代表运动员宣誓: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在比赛中服从领导,服从指挥;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在竞赛中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体育部教师史瑞苓代表裁判员宣誓:比赛中,严格执行竞赛规则,恪守本职、中立正直,团结协作、秉公执法,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竭尽全力履行裁判员的义务。

随后,常务校长刘先义宣布山东外事职业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员、裁判员退场,开幕式表演开始。

外国语学院学子以一曲动感十足的健美操拉开了开幕式表演的大幕。迎着阳光,舞动青春,活力四射。一段太极扇表演将开幕式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身穿太极服,手持太极扇,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旋律,蹲身起势,开合有序、轻灵圆活地提身出拳,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结合之下,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设置学生组和教工组两个组别,比赛项目包含短跑、铅球、跳远、跳高等多个体育项目。

(责任编辑:林立刚)
关键词: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