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科技圈 > 正文

VATION巨洋助力,山西长治市潞城“智慧供热”完美实现

VATION巨洋助力,山西长治市潞城“智慧供热”完美实现
2021-09-23 15:27:44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目前供热行业生产管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着供热服务过程中遇到的供热效果不易掌握,调节供热纠纷无法提供事实依据等问题。尤其是很多县城和乡镇的小型热力公司信息化程度不够,对于供热企业来说面临着区域供热效果无法量化,不同地点室温难以同时采集和进行数据比较,也就无法有目的、有针对性地科学调配生产,结果导致提高供热效果和降低生产成本两者无法兼顾。

智慧供热是智慧城市概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山西省长治市潞城智慧热力系统的开展改进传统低效工作方式。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潞城热力大数据计算及人工智能模型建立的应用,智慧城市的概念得以迅速发展。智慧供热是智慧城市概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供热企业通过应用智慧供热系统,可以改变以往粗放型的管理方式提高工作的管理水平,实现对节能减排的精细化管理转变。

潞城智慧热力系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换热站、单元、住户的运行规律进行画像,构建出根据气候变化的热量需求预测模型,从原来的“热源、管网、换热站、住户”单点控制变为“热源、管网、换热站、住户”全网协同控制,帮助供热企业在供热服务提供过程中,实现传统的靠人调控转型升级为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调控,完成从“人控”到“智控”的转变。

VATION巨洋采用3×670英寸激光DLP显示屏配合建设本项目。“智慧供热”是集供热生产输出、信息调控、管网监控、管网水力分析、室温采集于一体的现代供热综合解决方案,可实现供热采集智能化、系统调控自动化、运营监管科学化,从而达到供热稳定、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目的。

VATION巨洋大屏幕系统为潞城热力大数据管控平台,提供一个高效的显示管理平台,将为以后供热的各种实时信号与各监管系统提供更直观可靠的显示管理终端,让领导第一时间掌握决策资料。

公司简介:

巨洋神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目前公司在苏州设有独立的工厂,从公司成立起一直专注于显示行业,2001年至今DLP激光显示业务一直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其智慧显示领域与可视化解决方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积极参与智慧城市、民生公益事业,公司有专业的经营管理团队和技术人才,在设计及建设施工、投资及运行管理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核心业务分为:智慧城市、智慧显示、大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系统集成等板块。运营管理中心设在济南,在北京、上海、成都、郑州、苏州、杭州、武汉、乌鲁木齐、太原、合肥等多地设有办事处。在加拿大、中国苏州建有二级研发中心,拥有上百人的研发团队。是行业内少数拥有芯片级研发能力的生产商,其中自主研发的光纤分布式图像处理器,图像处理器使用私有协议加密信号,更加安全可靠。保障完成了包括“国家气象总局”、“日照钢铁”、“国家电网”、“山东高速”、“量子卫星总控中心”等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项目工程。

(责任编辑:王若羲)
关键词:VATION巨洋,智慧供热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