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国学文化 > 齐鲁书画 > 正文

感受浓浓黄土情——临沂书画艺术家联谊会陕北写生记

感受浓浓黄土情——临沂书画艺术家联谊会陕北写生记
2021-06-11 16:35:18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陕北写生

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绥德的男子不只是英俊,而且心眼好,二娃就是典型的代表!

临沂书画艺术家联谊会一行10人于近日千里奔袭来到绥德常二娃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10天的陕北革命老区写生采风活动,既体会到了黄土高原的地貌风情,又感受到了以常二娃为代表的陕北人民的淳朴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理意义的陕北包括三部分,即北部长城沿线的风沙草滩区、南部金锁关以北延河以南的林区和居于中部的沟壑丘陵区,而文化意义上的陕北则应当是位于中部的沟壑丘陵区。从方言、饮食等生活习惯看,北部多有草原文化的影子,南部可见关中文化的印记,而由长城、黄河、延河围城的三角地带,则是真正文化意义上的陕北,居于其间的绥德则是陕北文化的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郭家沟、常家沟、刘家岔,走在黄土高坡上,延绵起伏;登上梯梁,视野广阔,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薛家渠、西北局、习仲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范,这是我们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图片

图片

黄河在卧龙湾里环绕,香炉寺与黄河共舞;白云山的壁画让人膜拜,红石峡的石刻见证了陕北人的英雄气概。黄土高坡上的窑洞里炊烟袅袅,山沟沟里的羊群正撒着欢儿的上蹿下跳,而面朝黄土的老农正在精心修整着自己一生的杰作!

图片

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艺术家们却写生创作了一百余幅作品,也使我对这块熟悉而又陌生地方有了深深地了解,让我深深爱上了这片多姿、多情、可敬、可爱的土地。

感谢瑞德新居的友情助力!感谢大丘兄的热情推荐!感谢同仁们的精诚合作!(泓青,孟夏时节于陕北绥德常家沟)

写生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写生作品赏析

泓青(初敬业)作品

图片

图片

江昊(江福礼)作品

图片

图片

老道(李道成)作品

图片

图片

高群作品

图片

图片

柳汀(柳兆元)作品

图片

图片

胡珂作品

图片

图片

徐永作品

图片

图片

范永康作品

图片

图片

车鹰(车贵智)作品

图片

图片

杜鹏作品

图片

图片

作者简介

91eb211e0b0e40ab91bc936cbf548c6a.jpg

泓青,本名初敬业,号染坊大掌柜,现为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临沂大学美术学院理事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临沂书画艺术家联谊会主席,临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临沂市国画院副院长;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日本国立福冈教育大学特聘教授;法国Jose Luis画廊签约画家。

(责任编辑:林岳)
关键词:陕北写生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