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商业 > 正文

数字探索 触手可及——2021永洪科技城市峰会·山东站暨CPDA山东三周年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数字探索 触手可及——2021永洪科技城市峰会·山东站暨CPDA山东三周年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21-08-03 16:28:05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7月30日,“数字探索触手可及”2021永洪科技城市峰会·山东站暨CPDA山东三周年颁奖仪式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成功举办,现场气氛热烈,万众瞩目,硕果累累。会议由北京永洪商智科技有限公司和CPDA数据分析技术认证山东运营中心主办,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聚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百强企业十大杰出CIO刁柏青博士、山东航空数据管理总监李挺、CPDA学员代表范俊杰、永洪数据科学院李承晗、乖宝集团信息总监王天刚、聚恒公司产品总监房韬等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思想与实战”分享,同时为CPDA山东中心庆祝落地三周年。来自制造业、互联网、金融机构及高校等多个行业嘉宾及CPDA学员们齐聚在此,共同畅想行业数据分析的未来之路与宏伟目标,在合作创新、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探索前行。

参会嘉宾参观科金数字大厅,体验永洪BI的卓越性能

如果你未能亲自领略大会现场的澎湃与热情,领略思想火花碰撞探索无限的快乐与美好,那么快来跟随镜头一起回顾现场的那些高光时刻吧。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掷地有声的行动与实践

大会开场由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总经理助理、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义开先生致欢迎辞。李义开先生介绍了历下控股集团的五大板块以及科金公司的核心业务,并对从业人员提出期许,数据应用能力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衡量企业实力的标准之一,希望山东的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够激流勇进,成为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总经理助理、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义开致欢迎辞

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百强企业十大杰出CIO刁柏青博士发表主旨演讲,为全体与会嘉宾带来了数据分析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谈企业数字化转型核心要素的精彩分享。

刁柏青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刁博士谈到,全球数字化带来数据量的飞速增加。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如何解决数据分析相关的问题,让企业高速稳健地发展,是所有人面临的巨大挑战。

刁博士分享了国家电网的实战案例,充分展现数字化转型价值以及达成的业务创新增长,并从根本上打造先进、稳健和高效的数据系统。

数字山航思考与实践

随后,第二场主旨演讲由山东航空数据管理总监李挺先生分享-国企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数字山航思考与实践。

李挺先生讲解了山航公司的数据治理与数据应用,包括数据治理体系的规划与建设,落地组织、制度、角色、流程,建设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数据仓库、数据交换平台,以真实案例阐述山航数字化转型过程。

山东航空数据管理总监李挺发表主题演讲

稍后,CPDA数据分析师的优秀学员范俊杰带来了“数据分析,重在思维”的主题分享。讲解了数据分析思维在数据分析中的重要之处,指出了数据分析最核心的价值是理解业务和了解行业。让大家深刻理解思维、方法和工具之前的优先级排序,正确、快速地建立数据分析知识体系,未来,掌握数据思维这张通行证,将会在数据分析行业大有作为。

CPDA学员代表范俊杰发表主题演讲

“释放数据价值,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

永洪数据科学院李承晗围绕“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的主题,就永洪新产品——面向个人用户的永洪BI-Desktop的产品优势、业务领域、典型适用场景、大数据分析应用带来的效益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从而帮助客户解决那些富有挑战性的难题全面释放数据的价值。

永洪数据科学院李承晗介绍永洪BI-desktop

永洪Desktop推广大使授牌暨CPDA山东3周年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精彩发言后,永洪Desktop推广大使授牌暨CPDA山东3周年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时隔两年,CPDA学员再次相聚,重返线下,这样难得的重聚,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与进步,见识了全新的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碰撞了不一样的火花与思想,也让所有CPDAer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数据分析的大舞台上,因为有你而精彩纷呈。

获奖代表CPDA四期班长乔栋发言

来自威高集团的CPDA学员乔栋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说“CPDA既让公司在数据应用上有章可循,又改变了人生轨迹,定不辱使命,为数据分析贡献力量!”

“乖宝集团的数字化转型过程——生产与零售企业数据分析实践”

企业如何抓住时代转折点,在大数据时代轻松完成企业数字化转型呢?乖宝集团信息总监王天刚带来企业经营的数据思维的发言,为企业经营及转型带来了全新的视角。王天刚分享了乖宝集团的数字化转型过程——生产与零售企业数据分析实践,讲述了乖宝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探索,产品研发探索与尝试,数字化助理产品质量管控提升,以及乖宝数字化推进的展望。

乖宝集团信息总监王天刚发表演讲

任何企业的数据发挥最大价值都离不开数据治理以及数据中台。聚恒产品总监房韬分享了中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典型案例经验。

聚恒公司产品总监房韬介绍产品

永洪Desktop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挑战赛(山东地区)启航仪式

会议最后迎来了备受瞩目的永洪Desktop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挑战赛(山东地区)启航仪式,本次大赛是永洪科技联合CPDA数据分析师共同打造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赛,大赛将全国逐步启动,全国的优秀数据分析师将汇聚一堂切磋比拼,敬请期待。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三年相伴,展望未来,CPDA山东将越来越多地将数据分析人才培训服务,数据分析业务平台深度融合,让数据分析真正赋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CPDA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