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商业 > 正文

“鲁”力同“甘” 碧桂园联合山东航空创新“空中帮扶”

“鲁”力同“甘” 碧桂园联合山东航空创新“空中帮扶”
2021-12-19 16:40:10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让优质帮扶农产品上航班,发动更多爱心力量,助力甘肃东乡族自治县乡村特色产业振兴,12月1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委区政府指导下,历城区赴东乡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队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旗下社会企业东乡族自治县碧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航空公司,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共同举办了“东西协作·助力东乡插上腾飞的翅膀”农特产品进山航活动。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德智,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副总经理董钱堂,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党委书记、区域总裁时凯,碧桂园集团华中大区行政总经理、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党委副书记刘焕伟,碧桂园集团甘肃区域党支部副书记、东乡县乡村振兴项目部总经理张韬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是东西部帮扶协作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社会力量参与助推西部乡村振兴的有力行动。

图片

“东西协作·助力东乡插上腾飞的翅膀”农特产品进山航活动

活动上,东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德智表达了对济南市历城区政府及山东航空公司积极参与东西协作的深切感谢和殷切期望,希望东西协作能够为东乡的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图片

马德智向山东航空公司赠送东西协作水晶纪念杯、挂历

图片

东西协作水晶纪念杯

此次,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下属社会企业东乡碧乡公司向济南市历城区政府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东乡土豆饼干优质助农产品,该饼干系产自东乡族自治县的优质马铃薯加工而成。历城区政府将这批特色产品提供给山东航空,让乘坐山东航空航班的旅客在飞机上也能品尝到东乡特产马铃薯产品。

图片

碧桂园东乡碧乡公司向济南市历城区政府捐赠东乡土豆饼干

图片

碧乡土豆饼干

山东航空公司总经理苗留斌表示,东乡土豆食品进山航这项举措一方面给旅客提供了高品质的饼干、高品质的享受;同时通过此种方式让更多人认识东乡、了解东乡、走进东乡,为东乡的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东乡县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图片

山东航空公司总经理苗留斌

历城区人大主任孙德顺向碧桂园集团赠送东西协作水晶纪念杯、挂历等活动纪念品,以表达对本次合作的信心,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党委书记、区域总裁时凯上台领取并合影。孙德顺希望未来历城区与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更加紧密合作,同心合力共同谱写东西协作发展新篇章。

图片

孙德顺向碧桂园集团赠送东西协作水晶纪念杯、挂历

东乡族自治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面,是我国东乡族相对集中居住的民族自治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地带,全县30余万群众分散居住在1750条梁峁和3083条沟壑中,被称为“地球的肋骨”、“大山聚会的地方”。

图片

东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德智

过去,东乡族自治县是甘肃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片区县和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是甘肃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经过东乡县人民和社会各界帮扶力量的不懈努力,到2020年,全县2.75万户15.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5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如期实现了整县摘帽目标。

图片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

自2018年以来,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持续在东乡县开展帮扶工作,累计捐赠超过4.3亿元,重点扶持和打造“东乡三宝”品牌,即东乡羊、东乡土豆、东乡刺绣。期间累计建设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种植示范田近1500亩,聘请甘肃省农科院专家到现场做技术指导,2021年亩产达5500余斤,相比以往增产近50%。

同时碧乡公司联合食品企业研发土豆饼干、土豆曲奇等深加工食品,延伸了产业链条,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初步形成东乡土豆品牌效应。截至目前,帮销淀粉马铃薯6600吨,销售金额约500多万,链接5000户种植户。

图片

碧乡公司研发的土豆曲奇

(责任编辑:周龙)
关键词:碧桂园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