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商业 > 正文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东营召开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东营召开
2023-03-19 16:15:15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2023年3月17日,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东营召开。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协会各位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山东饭店业智库专家、各会员单位总经理、供应商会员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近700人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协会主席团常务副主席马尚英主持会议,何庄龙会长向大会做《大道至简,乘势而为,重振全省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雄风》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协会2022年的工作,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图片

何庄龙会长指出,2022年协会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突出一个主题主线,组织推进二项创新工作,持续推进八项重点工作,永葆行业和协会先进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总思路总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不断赋能创新,不断总结提升,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交出了圆满的答卷。

图片

何庄龙会长从十个方面,对协会2022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一、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活动,成效显著;二、扎实推进“好客山东管家服务示范饭店”试点,圆满成功;三、扎实推进“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成果丰硕;四、扎实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初见成效;五、扎实推进鲁菜文化产业发展,亮点频出;六、扎实推进人才培训考察活动,受益匪浅;七、扎实推进行业助企纾困,共渡难关;八、扎实推进社会化监督效应,逐年提升;九、举行主题新闻发布会,反响热烈;十、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硕果斐然。

2023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何庄龙会长强调,做好行业和协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山东省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山东消费提振年”工作部署要求,面对市场复苏的新形势,大力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活内在动能。2023年协会工作总思路是“突出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四大重点工程,开展十大行动,大道至简、乘势而为,全面驱动、赋能创新,重振全省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雄风”。

突出党建引领。党建工作是行业和协会工作的核心和灵魂。抓党建工作,就是抓中心工作,就是统揽和服务大局。我们要充分认识突出党建引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政治建会,抓党建带会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促进全省饭店业和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庄龙会长强调,山东饭店业经过三年疫情的风风风雨,现正处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关键时刻,更是动能转换的良好机遇。我们必须重新审视山东饭店业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大道至简,因势而谋、乘势而为、顺势而上,全面驱动新时代山东饭店业“品质至上、人才为本、数字赋能、多业并进”四大重点工程,推出山东饭店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略、新思路、新体系、新标准。以动能转换为突破点,时空交换,用新理念、新视野、新技术、新模式、新思考,突破局限、快速应变;凝聚行业智慧,共谋发展新格局,以适应山东饭店业的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1、全力驱动“品质至上”重点工程

一是要强化对品质品牌的建设;二是继续擦亮“好客山东服务节”品牌;三是倾力打造“好客山东管家服务饭店”新品牌;四是倾力打造鲁菜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品牌;五是倾力打造饭店服务质量社会化监督新品牌。

2、全力驱动“人才为本”重点工程

一是深化专业培训,推进高素质人才成长机制落实;二是以赛促训,推进弘扬工匠精神机制落实;三是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推进对外交流机制落实。

3、全力推进“数字赋能”重点工程

一是召开数字赋能研讨会;二是开展盟广产品进饭店活动;三是联合小米智能生态,为全省饭店行业提供包括智慧饭店设计、软硬件产品定制、安装调试部署、智慧饭店运营管理等一站式的服务,推进智慧饭店创建活动。

4、全力推进“多业并进”重点工程

一是推进传统饭店业转型升级;二是盘活利用饭店各类资源;三是发挥专委会专业带动作用,立足行业专长和会员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咨询、指导等服务活动,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带动山东饭店业“一业为主、多业并进”协调高质量发展。

图片

协会主席团常务副主席马尚英主持会议

图片

协会主席团常务副主席王金福主持先进单位分享

图片

协会副会长、东营胜利宾馆总经理林国提请审议有关议案

图片

协会副会长、青岛府新大厦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强提请审议有关议案

图片

协会副会长、烟台碧海饭店总经理毕建勇主持酒店供应商推介

图片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杰做协会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图片

何庄龙会长为新当选的副会长、特邀副会长颁发证书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杰做关于协会《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会议提请通过了“关于提请人事任免议案”、“关于提请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议案”,并为新当选人员颁发了证书。

图片

济南舜耕山庄总经理李令红分享《多业并进推动舜耕山庄高质量发展》

图片

山东大厦总经理李宏梅分享《夯实人才支撑赋能高质量发展》

图片

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总经理周泉红分享《以优质服务为引导坚持品质至上,实现酒店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东营东胜海天酒店董事长兼总经理潘敏勇分享《基业长青踔厉创效多业并举勇毅前行》

图片

山东东方大厦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刘文分享《党建引领促发展文化融合筑品牌》

图片

烟台市烟台山宾馆有限公司金海湾酒店总经理助理李晓丽分享《品质至上好客山东管家服务》

图片

山东文旅酒店集团数字化运营中心部长胥玉亮分享《数字赋能从1到100》

会上,7家先进单位分别围绕“突出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品质至上、人才为本、数字赋能、多业并进四大重点工程”的协会2023年工作总思路做经验分享。

图片

盟广信息首席战略官王越《以数字化技术赋能酒店》专题演讲

图片

银联山东分公司市场拓展部高级经理任柄安分享

盟广信息首席战略官王越做《以数字化技术赋能酒店》专题演讲,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市场拓展部高级经理任柄安分享《山东旅游饭店业提振消费促销活动推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期间协会组织了主题宴席展和服务技能竞赛成果展;组织了饭店业、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展,美团、携程、石基信息等近五十家企业参展。在饭店业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推介上,南通市新纪元宾馆用品有限公司、华光国瓷、北京仁怀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康老板健康科技集团、山东澳旭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山东嗡嗡乐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苏州强高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易修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仓鼠公社泰山富氢富锶天然泉水9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推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参加会员大会的各位代表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协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大家认为何庄龙会长的报告内容丰富、亮点频出;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注重实效。面对市场回暖的新形势,我们全体山东饭店人要拿出奋进的姿态、拼搏的心态、冲刺的状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要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乘势而为,全面驱动,重振全省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雄风。

图片

(责任编辑:于雅男)
关键词: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