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国学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冬残奥会期间,世博动漫成为媒体记者“网红打卡地”

冬残奥会期间,世博动漫成为媒体记者“网红打卡地”
2022-03-13 15:46:57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冬残奥会期间,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的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博动漫”)一下子火了,全国各地媒体记者纷至沓来,一时间,世博动漫成了媒体记者的“网红打卡地”。

世博动漫董事长王振华接受媒体采访

多家媒体采访漫画师丁姣

原来,在冬残奥会开幕之前,世博动漫收到了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残奥委会”)的邀请函,邀请公司员工丁姣为2022北京冬残奥会绘制系列主题漫画作品。正是这个消息引起了媒体对世博动漫及漫画师丁姣的广泛兴趣和关注。

在2020东京残奥会期间,由世博动漫策划、丁姣主笔的《荔枝花开,中国骄傲》中国残奥金牌健儿系列主题漫像就引起强烈反响,网络点击超过3亿次。丁姣事迹也被央视报道,作为残疾人就业典型登上了《新闻联播》。

截至目前,已经有央视、《中国日报》《中国青年 报》《环球时报》《北京青年报》《浙江日报》以及山东卫视、齐鲁电视台、济南电视台、青岛电视台、《大众日报》《济南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等30多家省内外媒体记者前来采访。世博动漫品牌部部长宋擎宇这几天忙得不亦乐乎。她说“每天要接待七八家不同媒体的记者。”

部分媒体报道截图

央视体育频道想给中国冰球队唯一的女运动员于静做一个片子,也提前给世博动漫发来邀约,让丁姣为于静画一组漫画,把片子串起来。

与此同时,丁姣还应约央视体育频道连夜为中国冰球的“追风少年”申翼风连夜绘制了两张漫画像。

这两张漫画像已经被申翼风本人点赞收藏。

目前,丁姣已经完成了雪容融系列表情包、开幕式和7枚金牌运动员漫像的绘制,赢得了国际残奥委会工作人员一致好评,直呼“lovely”。

除了中国残奥金牌健儿的主题漫像,国际残奥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在整理其他主题的相关资料,丁姣也将随之进行后续相关主题漫画作品创作。

《人民日报》旗下《讽刺与幽默报》也与世博动漫进行了沟通,拟在冬残奥会闭幕后,为丁姣的作品推出专题。央视新闻频道CCTV13的《冬残奥会倒计时特别节目》中也将集中展示她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雅雯)
关键词:世博动漫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