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聚焦两会丨全国政协委员孔维克:敬终如始,勇毅前行

聚焦两会丨全国政协委员孔维克:敬终如始,勇毅前行
2022-03-11 14:17:46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大会闭幕会非常简短,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中有两个关键词对我触动很大:一个是‘敬终如始’,一个是‘勇毅前行’。”孔维克,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

政协委员们在听取大会发言

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心潮澎湃,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细谈了参加本次会议的感受。作为连续两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本次会议结束后,他也圆满完成了这段参政议政的历程。

孔维克说,敬终如始,就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从第一次会议到第五次会议,始终如一保持履职热情,始终如一把工作落实好;勇毅前行,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孔维克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政协原主席付志方合影

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中)与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合影

“作为一个老委员,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了,下一届就不再担当了。”孔维克回顾自己两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历程时颇为感慨,“我的体会呢,当一届政协委员,就一辈子要用政协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委员时,不仅开会时要提建议,平时也要关心民生,关心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提案来转达人民的声音。不当委员了,也要在群众当中做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孔维克在民革四组小组会上以《卡住18亿亩耕地红线,把中国的饭碗牢牢地端在中国人手中》为题进行发言

孔维克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国际国内不平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大会。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在疫情影响下,我们还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就:2021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20万亿元,增长10.7%;我们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在航天、火星探测、资源勘探、能源工程等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政协工作报告亮点很多,展现了人民政协一年来履职尽责新贡献。两院的工作报告也令人振奋,既有宏观的数字,也有具体的案例,两院紧密配合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了很多问题。“参加这次会议后,感觉有了新的目标、新的起点,给了我们一个很明确的方向标、路线图。”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委员们走出人民大会堂

孔维克此次参会还担负着一个特殊的任务——作为新黄河客户端特约委员记者,要给新黄河客户端3691万名用户带来两会的最新动态。做事认真的孔维克,白天参会,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撰写稿件、整理照片,发回了非常鲜活的报道,受到广大用户好评。

全体民革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合影(本文照片由孔维克提供)

(来源:新黄河)


(责任编辑:周龙)
关键词:孔维克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