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资讯 > 地市要闻 >

携手湖南航盛,威海荣成经开区迎来年产2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携手湖南航盛,威海荣成经开区迎来年产2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2021-09-09 16:49:22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根据2021年8月17日威海市政府专题会议备忘精神,市工信局牵头筹备,荣成经济开发区与湖南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投资签约仪式,于9月7日上午举行,年产2万吨的锂电池电解液生产项目正式落户荣成经济开发区工业园。

这是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取得的成果之一。

自6月起,荣成市全面梳理现有产业、骨干企业、在建项目、在谈客商等资源,确定了海洋食品、新材料等“10条产业链”,围绕重点对接产业链上的20家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上市公司,按照产业链招商图谱,切实做好精准招商的文章。经过学习、借鉴,其他区市产业链招商的典型经验在荣成市开花结果。

紧盯产业链,缺什么就补什么、引什么。荣成市工信局今年3月份就启动了产业链专班精准招商行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新能源电池行业龙头企业,也是荣成本土企业青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户,荣成市将其列为新材料产业链的重点对接企业之一,了解到宁德时代给予下游企业航盛新能源大量订单,但航盛现有产能无法承接,“扩容升级”需求强烈的信息后,荣成市工信局即邀请航盛来荣考察,并展开项目选址等十余次探讨沟通。最终,航盛新能源将投资3.8亿元锂电池电解液生产项目敲定在荣成建设,整个过程不到一个月。


青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航盛新能源的成功入驻,荣成新材料产业链的“朋友圈”正不断扩大,产业链精准招商的路子越走越宽。

围绕产业链招商,荣成市今年组建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招聘10名招商专员组成“尖刀部队”,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三角4个重点区域,分别组建外派专班,驻点布局运作急需产业招商。9月7日,商务局驻京津冀代表处主任李振华正和3名同事,再梳理手头上的招商线索:9月份重点跟进水上运动项目,10月份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目标企业来荣考察……

“有链强链”“无链建链”“短链延链”,荣成市聘请歌尔股份、高丽制钢、重庆机电股份等行业龙头企业高管14人担任“经济顾问”,筛选了30家产业链节点性企业,予以重点对接招商。

结合梳理的“10条产业链”,荣成市加速推进智能化改造工,工信局、市科技局全面梳理“链”上企业技改和机器换人需求,征集46家企业意向,准备整合2亿元专项资金,予以“点对点”精准扶持。

荣成市委组织部也结合“10条产业链”企业的用工和校企合作需求,制定了《高校专业信息服务手册》,条目化列出53所综合类高校、38所专科高职类院校、71家职校技校的相关专业,更有针对性帮助企业招引各类人才,以“落地生根能结果”式的深度融合,提升荣成市产业链整体水平。(来源:中国荣成)

(责任编辑:陈雅雯)
关键词:荣成,锂电池电解液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