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资讯 > 地市要闻 >

让奋斗洒满田野,是他们把济南章丘故事搬上央视

让奋斗洒满田野,是他们把济南章丘故事搬上央视
2023-03-19 09:23:27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奏时代强音,展乡村画卷。

如泉水,清澈甘甜;

似溪流,温暖心田。

双脚沾满泥土,

扎根希望的田野;

三载精雕细琢,

唱响青春之歌。

他们德艺双馨、用情用力,

让文艺的星空璀璨闪烁。

近日,济南市章丘区2022年度“感动章丘”十大先模人物(群体)颁奖活动举行。

电视剧《三泉溪暖》主创团队荣获特别奖。

今天让我们认识一下他们吧~(敬请观看视频)

2022年5月以来,以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支部建设为故事原型的电视剧《三泉溪暖》在央视一套、央视八套、山东卫视黄金时间播出,收视率全网第一,引起了热烈反响。该剧是广电总局22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之一,并被列入山东省2018—2022年重点影视剧目。

该剧讲述了百脉区三泉村女党支部书记高云溪带领李铭泉、马伯如、孙梅梅等一批青年党员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乡村、持续发展城乡经济、带领村民追梦筑梦的故事,用乡亲、乡味、乡俗为桥梁,以人情、亲情、爱情为纽带,勾勒出一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民共享小康时代的伟大愿景,描绘了在飞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中,三泉村村民在党的领导下,从生活富有到精神富有,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美丽画卷。真实的乡村面貌、鲜活的青年群像、戏剧化的矛盾冲突、典型化的艺术处理,让该剧成为具有新时代高度、新农村温度的当代题材电视剧作品,也让全国观众认识了三涧溪村,认识了章丘。

随着电视剧的热播,主创团队又推出电视剧《三泉溪暖》的衍生综艺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在希望的田野上》融合了体验、竞技、趣味、闯关、纪实等真人秀模式,让观众跟随嘉宾深度参与到乡村振兴的火热生活中。节目模式喜闻乐见,在内容上,《在希望的田野上》还兼具了故事性和文化性,在“藕花深处”寻踪李清照,拜师非遗传承人制作龙山黑陶,听坚守六十年的“铁匠爷”讲述匠人精神,见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带领观众在诗意田园和人文景观中邂逅传统文化,感受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续写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

主创团队以《三泉溪暖》热播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美好画卷作纸、以敢闯敢创、善作善成为笔,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抒写章丘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来源:章丘融媒)

(责任编辑:刘静 )
关键词:济南章丘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