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资讯 > 地市要闻 > 威海 > 正文

威海文登区:向最美“志”敬 与文明同行

威海文登区:向最美“志”敬 与文明同行
2022-12-05 20:16:33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快乐叫做志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威海文登区广大志愿者立足关怀,用心服务,用志愿服务的点点微光,传递社会温暖,点亮城市文明。

暖冬行动,温暖进行时

文登团区委联合志愿者联合会定制了188套“益暖文登”志愿服务羽绒服,送至志愿服务活动一线,为严寒中战“疫”的志愿者们送上一份温暖,向他们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天福街道五里社区通过扎实开展“为民服务,传递爱与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不断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小区居民踊跃成为志愿者,提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力。

志愿者们的慰问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扎实基础,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效能的提升。

宣传宣讲,走心更走“新”

文登区妇联深入龙山街道杨柳岸社区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以“服务+宣讲”的形式,为社区居民送去巾帼大宣讲和关心关怀。区妇联和社区志愿者深入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8名代表送去了“娘家牌”棉服,并和她们拉家常,讲党的好政策,鼓励她们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群众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怀,并表达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文登区医保局到张家产镇下冷家村开展“贴心医保走进基层——医保政策宣讲及爱心送药”志愿服务活动。医保宣讲团成员为下冷家村民讲解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住院门诊报销政策以及如何办理医保业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指导未参保居民手机缴费,保障个人医保待遇享受。针对家庭困难、出行不便且需要长期服药的参保居民,志愿者上门送去部分所需药品,了解其慢病办理、取药用药情况,讲解医保政策,回应群众关切。


“宪”入人心,普法零距离

12月3日,文登区在法治文化公园举行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暨法治文化公园开园仪式。活动现场,全区10多个普法责任单位组成“法治集市”,开展宪法及部门法律法规宣传、现场解答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法治公园内的宪法广场,来自全区各单位和部门的30多名机关干部代表进行了宪法宣誓。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法治文登建设厚植法治文化土壤。

文登区法院结合“党旗领航、诉服便民”的党建品牌,深入福泉社区向群众宣传宪法的相关知识,并向其介绍网上立案、诉前调解等诉讼服务的相关情况,让群众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社科普及,惠民送真情

为提高文德社区居民安全意识,确保社区居民能度过安全温暖的冬季,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志愿者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安全知识。本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一氧化碳中毒后的自救方法以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小妙招,提高了广大居民对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意识。志愿者在服务中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彰显了志愿者的时代风貌。

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志愿者们开展了“做好分类共守环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做好垃圾分类,走好日常环保的每一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切实提升环保意识,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


团结协作,志愿显初心

文登区军友情志愿服务队来到了青年突击队队长黄晓东的家中,为他带来了冬日里的一片暖暖温情。青年突击队队长黄晓东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国防事业,配合武装部、高炮团和军分区组织人员和带队参训,一直坚守在志愿活动的最前沿。

今年11月,黄晓东的父亲因突发疾病住院,为了兼顾青年突击队日常运行,黄晓东将除了照顾父亲以外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志愿队。军友情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组织队员探望黄晓东的父亲。宝悦中医分队队长王波现场帮助老人按摩,示范有助于老人康复的训练要点,以便于老人能得到更专业的照顾。

黄晓东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山东好人”、军友情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王龙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向黄晓东队长学习;队长于杰表示,文登的志愿队是一个大家庭,应该彼此关心每一位队员的家属,希望队员们可以营造互帮互助的氛围,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社会作贡献。

朝阳退役军人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为小”“为社会公共需要”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使未成年人了解胶东面食传统手工艺,丰富儿童课外生活,提高动手能力,发挥创新想象力,促进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朝阳退役军人公益服务中心与文德社区联手开展“成就梦想,与爱同行”花样面食手工活动。本次活动运用多感官参与法教学,通过动手操作感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质朴和体验活动的快乐,引导青少年了解花饽饽的发展历史和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为激励队员们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公益服务中心来到峰山革命烈士陵园,捡拾垃圾,擦拭墓碑,清扫甬路,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工作中,要将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警示自己,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别人点燃一盏灯

也会温暖自己的心灵

千千万万双手传递的爱

汇聚起我们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

让我们在这个特殊且温暖的日子

向所有的志愿者们说一声

你是落在生命中的一束光

感谢平凡中非凡的你

(来源:文登发布)

(责任编辑:周龙)
关键词:威海文登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