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功能模块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2021年威海樱花观赏最全攻略来了

2021年威海樱花观赏最全攻略来了
2021-04-06 14:42:32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图片
       又到了一年一度樱花盛开的季节了,2021最强樱花观赏攻略来了!

今年春季气温偏高,早樱花时间提前,原来部分早樱观赏时间由原来的4月10日前后提交到4月初,可以提前前往观赏。时间所限,个别观赏地花期信息通过网络采集,可能与事实有出入,请以事实为准。

威海植物园樱花台

位于临港区汪疃镇驻地东侧的威海植物园的樱花有多种,总数超过10万株,园区南侧山顶处建有专门的樱花观景台,有专门的樱花树王,山脚则有大片的樱花林。4月10日到至20日,是山顶樱花观景台的最佳观赏期。4月底至5月初则是园内樱花大道的樱花观赏期。特别是位于园区山顶的樱花台樱花林,属染井吉野,树龄较长,花色近白,有风吹过,樱花似雨,是威海赏樱的最佳推荐地之一。

图片

威海植物园山顶樱花观景台
图片

威海植物园山顶樱花观景台

海悦路樱花大道

位于东部滨海新城锦绣花海景区西侧的海悦路,在全长1.5公里的道路两侧种植有近千株早樱,成为一条标准意义的樱花大道。4月10日至20日是最佳的赏花时间,是威海赏樱的最佳推荐之地之一。此外,海悦路西侧的石家河公园内,亦有一定数量的樱花分布,主要为晚樱,赏花时间为4月底至5月初。

图片

海悦路樱花大道

樱花湖体育公园

樱花湖体育公园位于荣成市区南侧,西邻桑沟湾湿地生态公园,是一处以樱花为主题的体育公园。沿湖岸栽植了染井吉野樱、大岛樱、关山樱、垂枝樱、郁金樱等近20个品种上万株樱花树,营造湖光花色相映下的樱花雨、樱花夹道效果。其中早樱品种主要集中樱花湖的北岸,赏花期为4月10日至20日。公园种植的晚樱赏花期则为4月底至5月初。

图片

樱花湖公园樱花路

赤山樱花

位于荣成东南沿海的石岛赤山风景区,是威海主要赏樱地之一。这里种植了数万株十几个品种的樱花。由于地处沿海,且海拔较高,景区樱花开放时间较内陆地区晚了一周左右,4月下旬至5月初是最佳观赏期。每年这一时间,赤山风景区会举办主题赏樱活动,成为威海春天旅行的一张名片。特别是法华寺附近的樱花,山寺樱花两相映,是暮春打卡的好去处。

图片

赤山法华院樱花

大乳山樱花园

大乳山风景区是威海西南部地区的主要赏樱地。风景区内多处都有樱花分布,其中最主要的赏樱地位于大乳山下的樱花园内。樱花园内栽植有上千余株种类各异的樱花树,每年4月底5月初前后,这里樱花纷飞,满园芳菲,游客流连忘返。

图片

大乳山樱花园

威海宾馆樱花

位于威海海源公园北连林岛路威海宾馆院内,院内有威海树龄最大的一株早樱品种,每年4月上旬为盛放季节。2021年最佳观赏时间应该从清明小长假开始的一周内。此外院内还有大量晚樱品种,适合四月下旬赏樱。

图片

威海宾馆樱花(2021年4月1日实拍)

王家疃村樱花

位于里口山王家疃村西街,为早樱品种,原来4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2021年提前10天进入盛花期,清明节前后均为最佳观赏期。

图片

里口山王家疃西街樱花(2021年4月2日实拍)

文化中路樱花园

位于威海市区文化中路与古寨东路交叉路口,环翠政务大厅(老党校)西侧。是一处以樱花为主题小游园,栽植有十余种樱花品种,色彩绚烂,早樱品种观赏期为4月上旬,晚樱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中下旬。

图片

樱花园

荣成府东憩园樱花

府东憩园是一处小游园,位于荣成市府东路与海纳巷交汇处东北侧,占地面积约3公顷。园内栽植有一定数量的早樱,每年4月中间为最佳赏花期。

图片

荣成府东憩园樱花 

其他赏樱地

此外,刘公岛景区、环海路西侧小石岛桥附近、齐鲁大道东段、悦海公园中心广场、环翠楼公园前广场、威海公园中段、塔山公园福字广场、海港公园、海源公园、市人民广场、昆明路隧道两侧、世昌大道(高区段于2020年种植大量樱花,部分为早樱)、青岛北路(部分为早樱)、四眼楼前绿地、怡海园社区、锦州路最南侧、火炬路、西城路、统一南路、华能电厂、高区初张路两侧、临港区汪羊线两侧、文登区峰山公园、南海新区现代路,荣成市区的桑干河植物园南门、府西游园、青山路、观海路、十里河公园北门东、海湾路岛里村路西、石岛凤凰湖住宅区,乳山市区的乳山河公园、S704西浪暖附近(早樱)等地都有一定的樱花种植,主要为晚樱品种,最佳赏花时间为4月中下旬至5月初。

图片

环翠楼樱花
图片

锦州路樱花
图片

怡海园樱花
图片

公交二公司站点樱花(2021年4月2日实拍)
图片

青岛北路樱花(2021年4月1日实拍)
图片

世昌大道樱花(2021年4月1日实拍)
图片

齐鲁大道樱花
图片

羊线樱花

图片

羊亭河公园樱花
图片

华能电厂前樱花
图片

初张路樱花
图片

荣成桑干河植物园樱花
图片

荣成府东南路樱花(瓜妈提供)

昆嵛山樱桃谷

威海人语境里的“樱花”,是包括两种花的,一种是樱花,一种则是樱桃花。小樱桃、大樱桃是威海广泛种植的水果,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成为威海春天一景。威海樱桃花的分布地点比较广泛,文登区界石镇的樱桃谷片区是欣赏樱桃花的最佳地域,樱桃谷内的六度寺、梧桐庵、三瓣石、新庄、软枣林、楚岘等山村均是欣赏樱桃花的推荐之地,小樱桃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底至4月初(至清明节花期已过)。大樱桃花的最佳赏花日期则在4月中旬左右。威海环翠区羊亭镇的北上夼与贝草夼等村,是主城区一带赏樱桃花的最佳地点,最佳时间为4月中旬。乳山市欣赏樱桃花推荐崖子镇钟家沟一带(最佳时间为4月上旬)。

图片

六度寺樱桃花

图片

梧桐庵樱桃花

晒字芝樱花海

威海春花中,含樱字的除了樱花、樱桃花,还有芝樱花。4月中旬5月初时,界石镇晒字芝樱花海盛放,是樱桃花之后的赏花推荐地。因为2021年春季气温偏高,4月上旬进入赏花季。

图片

晒字芝樱花海(往年盛季)
图片

晒字芝樱花海(2021年3月31日实拍)

八河水库北芝樱花海

位于荣成市八河水库北侧海岸。大面积芝樱开在海岸,花与海相映,构成一道美丽风景线。最佳观赏时间为每月四月中下旬至五月初。

图片

八河水库北芝樱花海

(来源:掌上威海)

(责任编辑:林立刚)
关键词:威海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