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功能模块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政校企三方共聚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深入交流推进乡村振兴

政校企三方共聚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深入交流推进乡村振兴
2021-12-13 11:20:11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战略部署,创新政府高校企业合作模式,深化产教研深度融合,12月1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美术学院院长宋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志强、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娄春婷、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怀康、党委办公室副科秘书侯春宏,淄博电视台运营中心副主任霍小语,沂源县县委书记王义朴、县教育与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道德等相关领导一行到访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副院长张凌云、院长助理杨猛、梁楠陪同,三方在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政校企合作交流会,共同推进政校企三方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在活动开始前,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在沂源县党委书记王义朴、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的陪同下,参观了三产融合香菇种植项目、艺术活化乡村刘家坡村、龙子峪村。

智慧化香菇

种植项目

艺术活化乡村工作

参观结束后政校企三方在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对接活动。活动由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主持,并介绍沂源县的基本情况,同出席的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道德介绍沂源县教育工作环境,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及乡村活化、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和特色办学理念。

吕传毅书记高度赞扬了董方军院长积极响应“鲁商回归”工程,以返乡资本的形式投资建设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项目,引导农民走上富裕路的大爱之举,以及将大学办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开在田间地头,联合山东财经大学创办山东首家乡村振兴学院的教育家情怀。吕书记又分别从乡村“五大振兴”以及新农人人才培养储备、无人农机产品、农产品深加工、大数据研究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想法,希望与我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合办二级学院,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从而帮助更多新农人提升专业技能,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董方军院长展望合作愿景时表示,一是要以“乡村振兴教育”为基础,助力齐鲁乡村振兴教育、文旅产业、文化产业的发展,培养一大批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爱国情怀、具有使命担当、具有远大理想的优秀学子。二是以“共建共赢共享”为核心,共同探索新时代校企合作模式。希望政府、企业、学校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首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山东省首批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林立刚)
关键词:山东理工大学,山东沂河源田园综合体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