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酒业 > 正文

高粱红透半边天!杨湖酒庄酿酒高粱菏泽种植基地成为新兴打卡地

高粱红透半边天!杨湖酒庄酿酒高粱菏泽种植基地成为新兴打卡地
2021-10-07 16:36:13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一提到高粱,多数网友可能会联想到莫言笔下的《红高粱》,张艺谋电影镜头下的高粱地,那红透半边天的红红火火的高粱地,展现出了中华民族原始的热烈与激情,也体现了中国传统酿酒工艺的厚重与传承。粮食是酿酒必备的重要原料,酿酒用粮的选取,影响着酒的品质。关于酒粮,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高粱香,大米净,玉米甜,大麦冲,糯米柔。”其中“高粱香”是因为高粱中所含的单宁成分较多,经酿造后,能够转化为呈香物质,酒的香气比较好。在我国漫长的酿酒历史中,高粱一直有着重要地位,在众多的高粱品种中,红高粱最适宜用来酿酒。

杨湖酒业董事长李宪德(左)与菏泽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黄兴蛟查看高粱长势

优质的红高粱是保证酿酒品质的重要源头之一,杨湖酒庄为了追求更高的产品质量与要求,从酿酒原材料高粱源头开始,着手统一标准和要求,严控原料把关。在菏泽市农科院精心指导下,杨湖酒业建立了杨湖酒庄酿酒高粱菏泽种植基地,近日千亩高粱已经红透半边天,收获在即,美的让人沉醉。欢迎前来打卡拍照,2021年10月15日左右开始将陆续收割。

地址:菏泽市巨野县龙固镇大文楼村(327国道观集村东头智耿路向北2.5公里)

杨湖酒庄酿酒高粱实景

杨湖酒承古法之秘籍,得茅台之余香。选鲁西之佳黍,汲黄壤之泉汤。水取五百米以下,踩曲作胚;工经五煮三蒸,七摊八晾,窖之数载,历经春秋冬霜,绵其味,俟其香,酒品乃人品,诚信为本,酒之上,人格为上。杨湖在初创时,就确立了自己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技术之上有一种哲学,那就是:真材实料工匠精神的极致,杨湖人使产品的工序和链条成为了一种行为哲学,力求更好。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同样一方水土也酿造一方好酒,酿酒由于气候、土壤、水质、微生物菌群的不同,每个地方都具有本地地域特色鲜明的酿酒工艺。不仅仅只有贵州茅台镇才能酿出好酱酒,酿酒如做饭,同样一碗羊肉汤,全国各地有数百种的做法,各有特色和千秋,酿酒只要秉承一颗匠心去经营,都能酿造出独一无二适合当地风味产物的好酒。杨湖酱酒学习茅台,但不完全复制茅台。选用皮薄淀粉蛋白质含量高的北方高粱,从原材料上就有很大的区别,结合当地气候、温差微生物等环境,创造了“11765”的北派酱酒生产工艺,(即1年一个大生产周期,1次投粮,7次蒸煮,6次发酵,5次取酒简称“11765”)。采用“11765”工艺生产出来的杨湖酱酒不仅使口感更加醇净、甘润、顺滑,而且大大提高了酱香风格的典型性、舒适感和细腻度,更加彰显了酱香酒的风格。杨湖酒庄用这种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态度,把那种对白酒事业的万分热爱和极致追求不断向外延展,使杨湖酒高品质文化焕发出新的璀璨光华,这正是“工匠精神”最好的注释。

粒粒饱满的果实紧紧挨在高粱的杆子上,而高粱杆子像是高举着的红色的火把。威武地站在那里,一阵风吹来,高粱微微晃动,此时的高粱地像是红色的海洋在风中起伏着。美酒出自高粱,因为有它,我们生活中才弥漫着酒香。“好酒不仅是酿出来的,更是种出来的。”

此时,正值杨湖酒庄高粱的成熟期,一颗颗红褐饱满的红高粱正待收割,离开粮田,存入仓库,静待下沙。

为了酿造一杯好酒,杨湖人打造了特殊的酿造小环境,在楼顶晒制酱油,都是传统发酵食品,为酿酒提供了丰富的微生物菌群,酒庄模式等一系列的动作,都是为酿造一杯真正的纯粮好酒提供有力保障,为杨湖酒高质量发展助力。杨湖人酿酒不惜成本,消费者之所以会选择杨湖白酒,很大原因也是杨湖人视产品质量如生命的工作态度,也符合当下消费者“少喝点,喝好点”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林岳)
关键词:杨湖酒庄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