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金融财经 > 酒业 > 正文

匠心、品质、创新——景芝芝香酒以3大秘笈傲然于世界“酒林”

匠心、品质、创新——景芝芝香酒以3大秘笈傲然于世界“酒林”
2021-12-05 14:27:03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在武侠世界中,要想破茧成蝶,独步武林,少不了一门武林秘笈,对于白酒同样如此。要想傲然于世界“酒林”,也必然有独门绝技。景芝芝香酒不断进阶,则在于下面三个秘笈。

秘笈一:匠心

一代又一代景酒人的执着探索,一代又一代景酒人的匠心坚守,是成就芝香酒香飘华夏的第一步。在承袭“21字酿酒真经”的古训、千年酿酒技艺积淀基础上,景酒人潜心钻研、刻苦坚守,无论是制曲、酿酒还是勾调,每一道工序都要求严苛。

制曲

为了确保酒曲的质量,一线酿酒工人狠抓制曲工艺参数控制,只为制出一块菌群丰富、糖化发酵力高的品质好曲。

酿造

在传承古老的酿酒工艺的基础上,酿酒工人悉心钻研,入窖、起糟、拌料、蒸馏、摘酒等诸多环节,每一步精心把控,每一滴酒液“精雕细琢”。

勾调

为了探寻味蕾分毫间的精准,勾调师们保证规律的作息,拒绝粉黛、不食辛辣,日复一日、成百上千次细细品味,分辨唇齿间细微差别,守护芝香酒的纯正至味。

秘笈二:品质

当第一粒高粱开始播种,芝香酒的品质管理也就开始了,用高品质的黑萼高粱奠定芝香酒的醇厚。在水源环节,芝香酒选用的是纯净且矿物质丰富的松下古井水系,守护每一滴入口的芝香。从品质出发,从全程把控“九环溯源”管理体系将严谨与细致,倾注在生产流程中的每个环节,成就了芝香酒品质的不断提升与超越。

秘笈三:创新

一杯传世佳酿的诞生,不仅需要传承千年传承的匠心基因,也需要生产技术的与时俱进。景酒人将“酱、浓、清”三大香型工艺精髓,嫁接于传统景芝酒生产工艺之上,凭借独创的“一长一低六高”酿造工艺,成为芝香酒发展的领头羊。

清蒸续渣、多微共酵

有效驱除粮食中的杂味,有利酒醅的发酵和香味成分积累。

大麸结合

大曲和麸曲共同发酵,培育的菌种及酶类更丰富,糖化力高、发酵力也更强,两种曲取长补短,酒体芝香味更加突出,避免了酱香前后轮次口感差异很大、酒质参差不齐的缺点。

高酸度、高淀粉

可以提高美拉德反应中底物浓度,生成更多的芝麻香风味成分。

高温大曲、高温细菌曲

这些高温细菌可产生淀粉酶、蛋白酶,推动非酶促及酶促反应生成众多风味成分,从而形成焦香和芝麻香,使芝麻香更为幽雅、舒适、怡人。

高温堆积、高温发酵

升温至45℃-55℃,适应高温的功能菌得到大量的扩培,有利于众多的风味成分或其前驱物生成,由此生产出的基酒焦香味非常突出。

低水分

控制水分才能实现,“前缓、中挺、后缓落”的粮食酒发酵规律,使酒质更为醇甜、醇厚。

长期贮存

贮存期的延长,去除了新酒的辛辣感,有益离子充分溶入酒中,酸酯成分达到平衡,芝香更优雅舒适,口感更绵柔丰满。

白酒行业也是一个风起涌云的江湖,而芝香酒可以在“英雄豪杰”之中脱颖而出,必然是身怀绝技。匠心传千年技艺,品质成高端名酒,创新促前进发展,景酒人对于匠心、品质、创新的追求,终汇聚于一滴香震神州的芝香酒中。

(责任编辑:王若羲)
关键词:景芝,芝香酒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