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教育观察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到山师附中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省教育厅到山师附中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2 11:01:06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9月20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综合改革处、教师工作处联合到山东师大附中就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队伍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并会同附中教职工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山东师大附中校长苗禾鸣,副校长陈德海,纪委书记周学忠,副校长、校本部执行校长杨平,副校长、幸福柳分校执行校长李成金参加调研。

召开座谈

山东省教育厅综合改革处二级调研员石仁勇、教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刘全利一行与附中领导、齐鲁名师、省级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座谈,对学校在教育评价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苗禾鸣表示,山东师大附中在教育评价改革方面先行一步,积极探索,全面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学校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转变教师教育观念,从以传授学科知识到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进行转变和落实,提升核心素养。学校将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为全省教育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成金详细汇报了山东师大附中教育评价改革开展情况,从高中教学方式的变革、高中学校管理架构的变革、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关系的变革等方面介绍了在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山东师大附中做出的有效尝试和创新举措。

齐鲁名师李敏从英语学科方面介绍了在学科教学中进行学生评价改革的探索,关注提升学生知识迁移能力,教师注重对学生的过程性评价和综合评价,并表示在名师培养方面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注重教师团队建设,让更多的老师成长起来。

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慧娜从育人和班主任团队建设方面,介绍了抓好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本领,提炼典型经验的工作做法。立足关系学,把宏大的主体、丰富的内容进行整合运用,打造时时处处人人的育人场域,串联教育内容,真正发挥班主任铸魂育人、涵德化人的作用。

与会人员就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做法和经验、教师队伍建设、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学校评价、学生评价等工作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教育决策部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教育评价改革必须坚持顶层谋划,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注重制度创新、重点突破、分类推进,全面营造健康良好的教育生态,凝聚教育人的战斗力,全面提升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培养时代新人。教师评价改革在教育评价改革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齐鲁名校长、名师、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是加强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东省教育厅党员服务场景

参观山东师大附中校史馆

山东省教育厅综合改革处、教师工作处支部9名党员干部全程参与了早上6点50分开始的学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并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山东师大附中72年辉煌灿烂的办学历史。

山师附中党政办公室、齐鲁名师、省级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王若羲)
关键词:山师附中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