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齐鲁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青岛啤酒博物馆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青岛啤酒博物馆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22-11-20 18:52:15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图片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53家单位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告。青岛啤酒博物馆凭借极具优势的文化创新模式成功上榜,成为青岛唯一入选单位。

这也是继首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后青岛啤酒博物馆再次上榜国家级殊荣。

图片

一直以来,作为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单位,青岛啤酒博物馆不断致力于保护工业遗产、传承工业文明、传播啤酒文化、不断探索工业旅游发展新方向、新模式,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美好生活体验。在这里,“工业旅游”不再局限于参观单调的工业机器,而是“可观、可赏、可吃、可玩”,以时尚多元的惊喜体验打造城市文化地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 01 工业旅游醉科技

百年厂房,承载着青岛工业历史的悠悠岁月,馆藏文物,见证着青岛啤酒百年辉煌足迹。作为工业旅游创新发展的佼佼者,青岛啤酒博物馆紧跟时代发展,充分运营前沿科技打造奇妙沉浸式体验。

图片

先进制造与工业旅游元素巧妙结合,穿梭在博物馆的百年历史风华中,沉浸式参观古今工业生产线,体验大国科技的工业文明变迁。

图片

图片

科技加持,沉浸畅游。全新体验场景1903剧场,带来超凡的4D观影体验。“拾光之沫·光影秘境”沉浸式艺术互动展,定格“醉美”瞬间,感受科技之炫。

图片

图片

在这里,百年历史与新潮科技碰撞,让这座工业博物馆成为兼具历史和现代、文化和时尚的文博新形态。

Part 02 时尚玩法醉创意

近年来,青岛啤酒博物馆也不断用活力时尚的姿态创新参观内容,丰富游客体验,打造城市文化和时尚消费的聚集地。不断给消费者带来创新体验工业旅游不仅“可观”,更“可玩”。

图片

全新打造的青岛首个博物馆里的实景穿越剧游《觉醒的酿酒师》,创新性融合年轻人喜爱的剧本杀与密室逃脱,将博物馆参观与实景探秘融为一体,把原本博物馆里的被动参观变成主动探秘的谍战大片,成为博物馆年度最火爆的新玩法。

图片

图片

四大“全国高人气创新剧本杀”之一,在7000多平米的博物馆里实景场地、推理解密、烧脑破案。真人NPC、主题换装、互动飙戏,其独特的创意,让游客直呼:原来,博物馆还可以这样玩!

Part 03玩啤体验醉多元

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新鲜正宗的青岛啤酒,还能“吃”出新花样。爆款啤酒豆,啤酒冰激凌,啤酒巧克力……各种网红产品层出不穷,工业旅游不仅“可玩”,更“可吃”。

图片

图片

打造1903面包坊将百年啤酒酵母用德国大师的音乐面包工艺揉进面团烤成面包,转变为消费者舌尖上的美味体验,以一颗酵母带动工业旅游融入更多网红味道。

图片

图片

Part 04嗨啤业态醉狂欢

图片

谁说只能在博物馆里嗨啤?工业旅游的触角在城市街区蔓延TSINGTAO 1903青岛酒馆行业首创带来啤酒消费新场景。1903青岛酒馆MIX·淘醉里院打造首个复合型啤酒文化体验空间,还有仙居崂山瑜上山间主题民宿、时光海岸精酿啤酒花园……

图片

图片

用一杯杯好啤酒,将啤酒文化深入触达美好生活。我们不断拓展中国工业旅游新边界,百年城市基因碰撞时尚啤酒文化杯酒间,一起畅享欢聚时刻。

图片

(责任编辑:陈雅雯)
关键词:青岛啤酒博物馆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