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资讯 > 山东要闻 > 正文

张超超履新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曾是山东最年轻的副省级干部

张超超履新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曾是山东最年轻的副省级干部
2021-04-27 14:37:16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据《河北日报》4月26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张超超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邢国辉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常委职务。

河北省委决定:张超超同志任石家庄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邢国辉同志不再担任石家庄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图片

曾是山东最年轻副省长

张超超,男,汉族,1967年12月出生,今年54岁,河南新蔡人,198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参加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宏观经济研究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研究员。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张超超本科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与贸易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之后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专业、农业宏观经济研究专业攻读硕士和博士。

1995年8月,28岁的张超超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之后他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工作了7年,历任农业经济研究所技术经济与科技发展研究室副主任、所长助理、副所长等。

2002年3月,张超超空降山东,任日照市副市长,1年后跻身市委常委。

2005年7月,张超超任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2009年12月任山东省发改委主任。

2012年8月,山东省新任命了两位副省长——孙绍骋(现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张超超,其中,张超超履新山东省副省长时,还是山东省最年轻的副省级干部。

张超超在履新副省长时曾表示,自己“将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立,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争取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

在2014年10月,张超超曾接受媒体采访,介绍山东省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情况。

图片

他认为,要解决目前山东省在经济转型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首先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经济发展到目前阶段,面临的情况越来越复杂,什么产业要发展、怎么发展,必须要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市场导向,让市场说了算。

“要划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凡市场能发挥作用的,政府就要简政放权,松绑支持,不要去干预;凡市场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的,政府就应当主动补位。”

接替袁家军到宁夏

2014年12月,张超超赴宁夏工作,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至今6年有余。

在张超超之前,担任该职务的是袁家军。袁家军在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后跨省到浙江工作,他现任浙江省委书记。

张超超到宁夏不久,便带队调研了转型升级的相关工作。2015年1月,他就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石嘴山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他说,石嘴山市作为老工业基地,要明确方向,把转型升级作为根本出路,在保稳的前提下加快调整结构,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存量与增量的关系。

“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真诚支持企业发展,切实为企业创造宽松发展环境,相关部门要对发展前景好、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如今,张超超又从宁夏跨省到了河北。

河北现任省委书记是王东峰,省长为许勤,其他的常委还有: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袁桐利,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董仚生,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爽,河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李宁,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华,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

首个从外省直接调任的石家庄一把手

十八大后,车俊、孙瑞彬、邢国辉先后担任过石家庄市委书记。

其中,车俊在2008年至2010年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之后他跨省到新疆工作,2016年又跨省到浙江,后担任浙江省省长、省委书记。他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孙瑞彬在2010年至2016年任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他现任河北省政协副主席。

邢国辉在2016年至2021年任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今年2月,他已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车俊、孙瑞彬、邢国辉在担任石家庄市委书记之前,都在河北工作了一段时间。

车俊是2005年从安徽到河北的,在担任石家庄市委书记前,他历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孙瑞彬在担任石家庄市委书记前,历任河北省邯郸市委书记、副省长等。邢国辉在担任石家庄市委书记前,是石家庄市市长。

张超超是十八大后,首个直接从外省调任的石家庄市委书记。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责任编辑:林立刚)
关键词:张超超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