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资讯 > 正文

银丰生物齐鲁细胞团队参加“厦门细胞(生物)治疗临床研究研讨会”,与钟南山等顶尖专家共话学术

银丰生物齐鲁细胞团队参加“厦门细胞(生物)治疗临床研究研讨会”,与钟南山等顶尖专家共话学术
2021-04-08 14:05:37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为庆祝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以及配合厦门市政府发起的厦门市细胞治疗研究中心建设工作,4月7日,银丰生物齐鲁细胞团队参加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办的“厦门细胞(生物)治疗临床研究研讨会”,与钟南山院士等一众国内外顶尖细胞治疗基础研究和临床专家聚焦细胞治疗领域发展,共享资源,共话学术。

图片

钟南山院士在会议开场致辞中说道:“我觉得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很有挑战性,这个工作需要基础研究和临床的紧密结合,更需要多部门的努力,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在这一方面做了很多很好的尝试,这个方向很好,希望中山医院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做出很好的成绩。”

图片

本次会议围绕“加快厦门细胞治疗研究及促进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议题,以转化医学、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结合为切入点,瞄准细胞治疗研究的最新动态和进展。

专家介绍LIST

图片

钟南山院士

《细胞治疗的展望》

图片

吴朝晖教授

《我国细胞治疗监管政策的发展趋势》

图片

韩为东教授

《肿瘤免疫治疗中的转化医学》

图片

李时悦教授

《人自体支气管基底层细胞移植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研究》

图片

鹿全意教授

《间充质干细胞在干细胞移植中的应用》

图片

马贺然博士

《干细胞药物研发的若干思考》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吴朝晖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韩为东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鹿全意教授、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李时悦教授、银丰生物齐鲁细胞马贺然博士出席并演讲学术报告,从细胞治疗的临床监管、治疗规范、细胞治疗安全性,新型细胞治疗技术、实体瘤治疗、肿瘤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等热门议题进行研讨。

图片

银丰生物齐鲁细胞研发工程师马贺然发表学术演讲

近年来,伴随各种新技术及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细胞治疗作为一种在临床上愈益安全而有效的治疗手段,在肿瘤、慢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等多个领域彰显出巨大的应用潜力。

齐鲁细胞作为致力于从事前沿技术创新的研发及临床应用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参与本次会议与钟南山院士等细胞治疗领域权威教授专家“同框”研讨交流。

图片

齐鲁细胞临床工作人员与钟南山院士进行现场交流

精准对接细胞产业研发及临床应用发展现状,了解到临床方面亟待解决的需求,为创新研发提供了更多可参考的研究新方向,助力打破细胞临床治疗发展技术壁垒,推进各项目整体格局,切实提升患者生存周期及生活质量,打造共享共赢的健康细胞治疗产业。

(责任编辑:窦静)
关键词:银丰生物齐鲁细胞团队,钟南山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