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山东内容 国际表达
齐鲁大地 :
当前位置:山东频道首页 > 教育观察 > 教育资讯 > 正文

劳动创造幸福 致敬最美劳动者——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六年级开展五一主题活动

劳动创造幸福 致敬最美劳动者——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六年级开展五一主题活动
2022-04-30 19:03:37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世界很大,劳动很美。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深沉的美,那些坚守在各自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默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平凡故事。

“幸福的生活是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我们从小就要养成爱劳动、爱创造的好习惯。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山东师范大学保利实验学校)六年级级部开展了“劳动创造幸福,致敬最美劳动者”五一主题活动。

云端队会,劳动节

六年级各中队召开了云队会。队会课上,中队辅导员讲解了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带领队员观看了奋斗在抗疫前线的“最美劳动者”。队员们结合生活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劳动经历以及从劳动中体验到的快乐,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所有劳动者的努力!本次主题队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劳动观念。队员们认识到劳动最光荣,懂得了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

争当劳动先锋

帮爸妈整理衣物

饭后主动洗碗

做美味佳肴

主动拖地

队员们热爱生活,懂得了劳动最光荣,理解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他们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衣服,洗碗,擦桌子,拖拖地等,努力成为爸妈的小帮手。在做家务劳动的过程中,虽然有辛苦,但队员们更多的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不易,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做一些家务!

制作劳动勋章




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辛勤劳动的人们,有身穿大白的医务人员,有社区工作者,有坚守在岗位的父母,还有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队员们开展了“寻找身边最美劳动者”的活动,了解到一位位普通劳动者对社会的贡献。本次活动激发了队员们对劳动者的尊重和热爱之情。队员们用巧手制作了一枚枚“特殊的勋章”——劳动者勋章,亲手将勋章送给了坚守岗位的保安叔叔、披星戴月的“大白”阿姨、坚守岗位的爸爸妈妈。小小的勋章里包含了队员浓浓的情意和深深的敬意,同时也培养了队员们热爱劳动、尊敬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朗诵劳动赞歌

劳动创造幸福 致敬最美劳动者——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六年级开展五一主题活动

六(4)中队胡善跃的诗朗诵《劳动者赞歌》,抒发了队员对劳动者的赞美。他们是人间最亮丽的风景线,光荣永远属于伟大的劳动者!

队员的活动感想

活动过后队员们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劳动感悟,跟大家一起分享快乐而又充实的劳动过程和劳动成果,文字所言之处溢满了成就感和幸福感。他们不仅写到劳动的快乐只有自己去感受了才能够真正体会,还深刻懂得了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劳动,并学会了感恩父母、老师以及所有为我们幸福生活付出辛勤汗水的劳动者们。

在本次五一主题活动中,越来越多的队员提高了劳动技能,强化了劳动意识。队员们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其中的乐趣,也感受到了劳动者的光荣,更激发了他们对这些最可爱的人的感恩与爱戴。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小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和创造磨炼意志、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王若羲)
关键词:槐荫区实验学校,山师

为您推荐

下载中华网山东APP

联系方式

中华网新媒体 山东频道
互动/投稿邮箱:
shandong@zhixun.china.com
山东频道商务合作热线:0531—86666666